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寶島台灣,你何時歸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島台灣,你何時歸來?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寶島台灣,你何時歸來? 標籤:寶島台灣作文 寶島作文 歸來作文 何時作文

台灣位於中國大陸東南沿海的大陸架上,地處東經119°18′03″至124°34′30″,北緯20°45′25″至25°56′30″之間,它是我們祖國的寶島。但是,它至今仍未回歸祖國母親的懷抱。雖然如此,但它仍在處處顯現出“祖國台灣是一家”的思想感情。 

  例如,在四川汶川發生特大地震災情以來,台灣各界都紛紛表示關切和慰問,踴躍捐款捐物,並多次表示願派遣搜救人員前往災區協助救援工作,充分的體現了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手足情誼。 

  正所謂“地震無情,同胞有愛。”汶川大地震在海峽兩岸間引發了一場“手足情、同胞愛”的大交匯。災難發生至今,台灣同胞一直高度關注災情,踴躍捐款捐物並積極向災區提供搜救、醫療等援助。同胞摯愛、骨肉深情在災難面前迸發出了令人震撼的力量。 

  由於台灣出於某地震帶,經常發生地震。所以島內民眾深知,災區需要的不僅僅是錢、物,更是深入實地的搜救和醫療援助。於是,紅十字救援隊從台灣出發,奔赴四川災區,與大陸救援人員並肩戰鬥在救災第一線。 

  台灣紅十字救援隊16日下午從台北飛抵成都,17日即開始在地震重災區綿竹市以及漢旺鎮展開搜救。這支由11位消防人員、9位台灣紅十字組織成員及1條搜救犬組成的救援隊,不懼危險,一絲不苟地用探測儀搜尋廢墟下的生命跡象。3天緊張的救援工作中,他們不曾放棄任何可能的救援機會。 

  不僅如此,台灣同胞在賑災方面也表現的十分的驚人。 

  台灣行政院長張俊雄14日宣布,對於大陸四川地震災害,台灣將提供二十億新台幣賑災。計劃分兩階段執行,第一階段立即啟動緊急救援,政府動用第二預備金投入七億元現金與一億元米糧;第二階段災后重建經費12億元,由人事行政局率先發動公務員一日所得捐,與向社會各界募款。 

  在18日晚舉辦的一場名為“把愛傳出去”的賑災募款晚會,得到了台灣演藝界的踴躍參與。現場開放123條電話線路接受捐款,至少300位藝人、名人輪番上陣,作為志願者接聽捐款電話。持續4個小時的晚會共募得善款2.27億元新台幣。 

新婚夫婦捐出婚禮禮金,公務員、企業員工捐出一日所得,宗教團體捐出日常節餘款項,少年兒童砸碎撲滿捐出壓歲錢……捐贈賑災一下子在島內蔚然成風,催生出一幅幅令人感動的畫面。平凡人的愛心從四面八方匯聚起來,化作溫暖春風吹進大陸同胞的心坎。 

  “無情的漆黑,你需要我來陪。別忘了我會在你身邊和你一起堅強面對。因為我相信,再大的苦難也會過去。美麗的風景,我們一定能再找回。同胞的情誼,哪裡能被震碎……”台灣知名藝人高凌風專為此次賑災所創作的這首《震不碎的心》,道出了兩岸同胞震不碎的情誼。 

  正所謂“骨肉親情,唇齒相依;強震創痛,感同身受。 

  天災之殤,痛徹心扉;痛之愈深,助之愈力。 

  地震災區,滿目瘡痍;兄弟攜手,永載史冊。” 

  汶川大地震發生后,台灣同胞以各種方式給予災區同胞深切關懷和無私援助,充分體現了血濃於水的同胞愛、骨肉情。這一感人篇章將永載兩岸關係的史冊。 

台灣啊台灣,你可知道,我們的祖國有多麼的思念你?請你快快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中來吧!!

您正在瀏覽: 寶島台灣,你何時歸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島台灣,你何時歸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