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懂得珍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珍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着名女作家、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海倫凱勒寫的。一書的字裡行間,無不洋溢着海倫。凱勤對生活的熱愛,她用熱情的態度勸戒世人應珍惜眼前享有的一切。

  海倫凱勒原來是位健康活潑的小女孩,在19個月大時,因一場急病導致失明、失聰和失語,從此小小的海倫凱勒變得暴躁、任性和孤獨。直到七歲,她在充滿愛心與耐心的莎莉文老師費盡心思的引導下,走出了黑暗與孤寂,感受到了語言的神秘,領悟出了知識的神奇。從此,海倫凱勒求知若渴,憑着自己驚人的毅力,在莎莉文老師的教育和幫助下,以優等的成績完成了哈佛大學四年的學習,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文學學士的盲聾人。

  她非常渴望光明,哪怕只有三天。她將三天的時間都排得滿滿得:第一天:我要透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迹。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生活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

  從這本書中明白了:失去的往往是最珍貴的,失去就不再擁有,珍惜身邊的一切,也許哪天他就將離你而去。同時,我也知道了不能因為身體殘疾去抱怨命運,做人要堅強、樂觀,這樣生活才會豐富多彩!

  明德小學六年級學生

您正在瀏覽: 懂得珍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