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去才知道珍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才知道珍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成功、失敗;快樂、憂愁;緣起,又滅;得到后又失去。生命如此交織,才能體現人生百味,不過此刻,請把雙手放在胸口,閉上雙眼,靜靜品味自己的人生,問問自己得到了多少,又失去了多少…… 

  記得小時候常常唱着羅大佑《童年》,卻只記得“只有等到睡覺前才知道作業還沒做完”,時間就像這樣流逝了,這大概就是失去后才知道可貴的緣故吧! 

  難道自己的時間真的比別人少嗎?恐怕不是吧,時間是世界上最公平的,這一點是任何人都不能否認的,但為什麼有人在考完試后滿心歡喜地看着自己的卷子,而另一部分同學看到成績后在抱怨為什麼自己的學習時間那麼少。抱怨的同時,他們就沒有從自身去找一找原因:也許別人在學習的時候,他在看電視;也許別人在學習的時候,他在玩遊戲;也許……正是這種種的也許使那一部分同學的學習時間比別人的少了好多。失去后才知道可貴啊!我們要在失去之前明白什麼不可失去。從而堅定信心,把握住今天,把握住明天,那麼你就把握住了希望。 

  中國有句古語: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不正說明了時間的可貴嗎?當時間一分一秒的與你擦身而過時,你也許沒有一絲的察覺,而你面對別人用同樣的時間創造出的輝煌成果時,你才會以現時間已經一點點地溜走了。 

  在似水流年的人生當中,抓緊了就是你的,即使失去,彆氣餒,也許可以尋回。倘若會永遠失去,那麼既然有了遺憾,就別把遺人生就像永遠處在矛盾之中,

您正在瀏覽: 失去才知道珍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才知道珍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