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試風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風波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沙沙沙……”考場上大部分同學正在奮筆疾書。有的皺着眉頭,在玩弄着筆,好像遇到了難題;有的把筆停許久也沒有動手做試卷;有的頭上冒出許多小水滴,這汗不停地流下來,真是緊張過度了;有的卻輕鬆自如地做着試卷,臉上還泛着一絲微笑,有的……

  我呢,這次語文考試一開始我做得挺順利的。可過了一會兒遇到“攔路虎”了,明知我的成語不是很棒,但卻出成語的題目。“教室里很安靜”這是什麼成語呢。我經常想着“靜”字,沒有想到其他字。算了算了,先放下吧,我繼續做其它題目。我的心情依舊沒有變好,平時的考試我總是很緊張,心情不平靜。這次也不例外,遇到難題,我總是想退縮。一看作文題目——我能行!多麼可愛的題目啊,它好像在鼓勵着我。我立刻想到了平時發生的事,選了生活和學習上的兩個事例來寫。寫着,寫着,我好像胸有成竹的。寫到了我彈琴遇到不會彈的音符,但我鼓勵自己,給信心自己,心裡想着:我能行!這句話。後來我終於成功了。還有考試的時候我……都做完了嗎?不,還有那道成語題目。不是很難吧,我安慰着自己。我的情緒還沉浸在剛才寫作文的時候,我經常對自己說“我能行!”我真的行嗎?我能放棄嗎?小學畢業試和其他考試沒有什麼特別,還是不做這題了,我有點灰心。但一想到如果就差一分而上不到尖子班,那不是很慘了嗎?我能馬虎對待這次考試嗎?這是很重要的考試。六年級熬得這麼辛苦,無非是為了這次考試,我考差了怎能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怎能對得起自己?難道我這麼辛苦是要白費嗎?寫作文的時候我不是很有信心地對自己說:“我能行。”嗎?我真的行的!我反覆思索着。想到了聲音,一個“聲”字。他默不作聲,不是。她一聲不吭,哦,好像是啊。教室里一聲不吭的,都挺通順的。我把一聲不吭這個答案寫了上去。真的沒有其它答案了嗎?可以改啊。但時間還有多少啊,不多了吧。可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到其它答案,還有什麼有“聲”的成語。不要猶豫了,可能這個答案是對的。“鈴鈴……”“請同學們停筆。”監考老師說。唉,總算交了語文試卷了。語文是我三科之中考得最不理想的,數學檢查了許多次,都應該沒有錯。最棒的一科英語考得還可以啦。這一天我是怎樣也不能忘記的?

  多少分呢?我語文多少分啊?去看成績的時候,我的心忐忑不安。我怕我考差了,我怕我和尖子班無緣。“溫明俐,語文:95。”啊?我不是在做夢吧?95?“英語:滿分,數學:滿分。”班主任繼續讀着。“上去啊,上去拿獎狀。”我真的不是在做夢,我真的考得不錯。全部憂慮都沒有了,我開心起來了。我輕盈地走上去,像只快樂的小鳥。我飛啊飛,我這次考得不錯吧,我要繼續努力哦!

  考試,考試。總是一個不好的字眼。但其實上六年級之後,雖然天天都做試卷,但我習慣了,我喜歡了。我喜歡考試,我喜歡錶現自己,我喜歡考高分!這次我終於算是交上比較滿意的答卷了!中學的大門正等着我呢!

您正在瀏覽: 考試風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