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啟蒙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啟蒙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讀四年級時的教室是在幼教大樓的頂樓。那是一個寬敞明亮的教室,裡面擺放着49個桌椅和一個乾淨的講台……記得在那裡有我和老師難以忘記的談話。 

  那是在四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我寫的一篇名叫《流淚的梅花鹿》的文章見報了。我當時高興得欣喜若狂,上課總是不專心,老是在想:“我真是個天才,不知道這次又會得到多少稿費?回去要父親怎樣表揚我?……”連續兩天,上課都很不用心,心都飛到天上去了,把那張報紙看了又看。 

  老師見我這樣驕傲,在放學的時候就故意把我單獨留下來談話。當時她並沒有生氣罵我,只是抱着一種平常心在和我談話、講道理,溫和地說:“人不能停止不前進,要努力去爭取更大得成功……”所以那次我們談的很愉快。當然從那以後我也沒有再驕傲了。 

  在作文這方面,算是我的強項。老師說過不少表揚我的話,但很多都被我忘記了。可是在這方面的批評我至今都沒有忘卻。 

  有一次考試的作文,題目是寫一件有趣的事。我當時寫的很不用心,老是和前邊的同學說悄悄話。結果那次作文被扣了20分,而總成績之有77.5分。老師當場就把我訓斥了一頓。但後來我還是接受了老師的批評。 

  可留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要數五年級的六•一兒童節時評選三好學生、優秀幹部、優秀少先隊員。當時評選的結果是我和李楊的票數一樣,讓同學們再選一次,我心想:論學習我比他好,而且譚老師又比較喜歡我,我肯定可以穩操勝券,可是我居然沒有李楊多。老師看到這個場面后說:“下次再努力……” 

  可就在這時,那不爭氣的淚水就在眼眶那打轉。那淚水是悔恨的、是悲傷的。我努力的告戒自己不可以哭,不可以哭,可不管怎樣做,都沒有用。這時很多同學都轉過身來看我,使我無地自容。沒辦法,只好用手遮住臉。老師走過來了,在我身邊站了一兩分鐘,我沒有勇氣去看她,她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靜靜的站在那裡,死靜、接着還是死靜,這種氣氛快要讓我窒息。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分鐘,但對於我來說卻好像過去了幾個世紀。走的時候老師還在我的背上輕輕的拍了幾下……在那一剎那間,我似乎突然又長大了。 

  在這六年裡我學會了很多,讓我明白了不要任性、不要刁蠻,要懂得去理解別人,——給愛我的人一份同樣真誠的愛!

您正在瀏覽: 我的啟蒙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啟蒙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