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姥姥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姥姥_6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姥姥,同許多普通的北方姥姥們一樣,一頭銀灰色的頭髮總是梳理得整整齊齊,額上布滿了一道道深深的皺紋。姥姥總是佝倭着腰,似乎是挺不起來。一雙關節粗大的手像是老樹枝一樣,也是永遠地伸不直。聽媽媽講,姥姥是家裡的老大,從小她就像牛一樣地在地里耕田勞動,直到把弟弟妹妹們都安排成家后,她才成立了自己的家。常年的歲月磨難,使她挺不起胸和伸不直手。

  姥姥有了好吃的東西,總是惦記着給這個送一點,給那個留一點。記憶中的她總是在忙碌,要麼在鍋台邊給我們做好吃的東西,要麼在菜園裡鋤草澆水。她一走出菜園和屋門,立刻總有群雞鴨圍着她歡快地叫喚,她也總是微笑着將一把把碎玉米輕輕地撒向它們。

  姥姥唯一的愛好就是抽煙,那是一根長長的“煙袋鍋”,就是在北方,現在也是不常見了。煙嘴是白玉的,已有些微微泛黃了,煙鍋是黃銅的。這一根長長的“煙袋鍋”,姥姥總是一遍又一遍把它擦得一塵不染。青煙繚繞里,我聽姥姥講一個又一個好聽的故事。

  記得有一次,爸爸和媽媽要帶我回上海看爺爺奶奶,姥姥竟緊張得好幾天吃不好睡不好,總是說著那句話:“大城市人太多了,出門千萬要抓緊孩子的手。”我們從上海一回來,姥姥就把我緊緊地摟在懷裡,一邊哭一邊說:“我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以後我才知道,當時姥姥已是重病纏身了。幾個月以後,姥姥離開了我們。

  現在北大荒已是大雪紛飛的時候了,我想姥姥的墳上也一定罩上了一層厚厚的冬雪了。等我長大后,我一定要回去一次,給姥姥獻上一根長長的、我親手做的“煙袋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姥姥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姥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