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小學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小學老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時光飛逝,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眼看,就快要離開母校了,可心卻牽挂着它。老師的關愛,同學的笑聲…這一切無不令我難以忘懷。在這些一切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她——庄老師,我的數學老師。 

  庄老師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女教師,但她卻使我對數學這一門課程有了濃厚的興趣。 

  從前我的數學成績只是一般而已,沒什麼突出的成績,一直默默無聞,但自從遇到庄老師以後,這種情況徹底改變了。庄老師的課很有趣,不僅鍛煉了我們的思維和反應能力,而且,庄老師的鼓勵使我都學習數學加倍用功。這學期,為了迎接“華羅庚金杯”奧數競賽,班上幾位同學都十分用功,我當然也不能落後,我每天認真完成奧數作業,但在初賽時,我只考了60分,勉強闖過初賽,這是我的自信心很受打擊,但不久后的一件事情,使我又重新找回了自信。一天中午,庄老師把昨天做的練習捲髮了下來,有一道計算題得數很大,我算了5遍,才終於算對了,我想,我練基本功都不紮實,談何成功,正如物理學家丁肇中所說:“一個人是否成功,在於他的基本功是否紮實。”像我這樣的,參加競賽也不過是白交報名費。到了下午,庄老師照常輔導奧數,通常一次輔導1個小時不在話下。在輔導時,老師說:“個別同學對學習很不用功,他明明能學好,但就是不努力,不像有些人雖然一次次做錯了題,但他肯用功,就一定有做為。”是啊,正如詩中所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老師的一番話,使我又重新找回了學習的信心,努力學習。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在決賽時獲了獎,雖然只是三等獎,但這裡面融入了我日日夜夜的拼搏,還有庄老師的鼓勵。 

  我對庄老師的敬愛不僅僅是因為它對學生的鼓勵,還有她的教學方法。 

  在庄老師剛接我們班時,據說我們辦的數學成績一團糟,90分以上的很少,但通過庄老師的不斷努力,現在,我們班的數學成績在級部數一數二。為什麼,這是因為庄老師的教學方法。庄老師經常給我們補充一個類型的練習題,以至於我們考試時的所有提醒我們都見過,練習過,有的題甚至完全一樣。雖然平時累一點,但考試時我們去輕鬆許多。這真是像庄老師所說那樣:“小考小玩,大考大玩,不考不玩。”意思是:在沒有考試,學習輕鬆的時候,不要放縱自己,要努力學習,為考試作準備,這樣,即使在大型考試之前,你也不會有任何恐懼心理。”我對這種教學方式很喜歡,所以成績還算不錯。這可要感謝庄老師了。 

  小學生活即將結束,我們將踏入初中着一個新的殿堂,也意味着我們會接觸更多任課老師,但不論在何時何地,我永遠不會忘記,在小學時,曾有一位老師,她用汗水換來了我對數學的興趣。我崇拜偉人、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讚美獻給一位普通的人——庄老師。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小學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小學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