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勸戒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勸戒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勸戒記 標籤:勸戒作文

來姥姥家好幾天了,還沒見舅舅的影兒。直到第六天,舅舅回來了。剛進門,我就瞧見他嘴上叼了一隻煙,我很詫異,對舅舅說:“舅,你不是戒煙了嗎?”舅舅說:“人家都抽,我為啥不能抽?再說了,前段日子鬧‘非典’,這抽煙還能抗‘非典’呢”。我哭笑不得,說他是強詞奪理,香煙含尼古丁,是毒害身體的。可他竟說這叫“以毒攻毒”。 

  沒辦法,為了說服舅舅,我搜集了大量有關吸煙有害健康的資料。想用科學理論和實例駁斥他。兩天後,我走進舅舅的卧室,舅舅正在看電視,室內煙霧繚繞,烏煙瘴氣。我趕緊開窗通風,之後揚了揚手裡的資料,開始振振有詞地勸說。誰知舅舅面對我鑿鑿證據,竟不理不睬。最後瞟了我一眼,說:“我不管那麼多,想抽就抽,不抽難受。”面對舅舅的不講道理,我又一次敗下陣來。我心中產生一個疑問,香煙的味道真那麼好嗎?可為什麼我一聞就噁心呢?俗話說:治標要先治本。看來要想勸說舅舅戒煙,我得首先弄明白這個問題。 

  於是,我又一次來到書房查找資料,我找到一本《有害物質與人體反應》。其中有一篇《吸煙者為什麼執迷不悟》的文章吸引了我,文章說:常吸煙的人,血液中含有一定濃度的尼古丁。平時,尼古丁和血液保持相對平衡,這是一種以傷害身體健康為代價的平衡。戒煙時,這種平衡被打破,習慣了尼古丁的血液就會向大腦苦苦哀求,人開始感到不舒服,於是導致意志不強者戒煙失敗。解開疑問,我就更有信心了。書中還推薦了幾種戒煙的好方法和幫助戒煙的處方。有了這個法寶,還怕勸說不了他!就這樣,我又開始了第二輪的遊說。我有理有據,有方有法,說得舅舅頻頻點頭,直到他毅然掐滅煙頭,表示願意再試試。 

  不知是我把他說通了,還是把他說煩了,反正他願意試試,就是我的勝利。這次舅舅能否戒煙成功嗎,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您正在瀏覽: 勸戒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勸戒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