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當安全知識盲——觀《當危險來臨時》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當安全知識盲——觀《當危險來臨時》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當安全知識盲——觀《當危險來臨時》有感 標籤:當危險來臨時作文 安全知識作文 小學生交通安全知識作文 地震來臨時作文

  “某小區的一棟樓房燒菜時因油鍋起火,在大火之際他們缺乏相應的的安全知識,等待救援人員趕來時,一家三口無一倖免遇難,釀成了悲劇。”播音員用凄慘的語氣播報着,電視機前的每一個觀眾心中充滿了悲涼,畫面中出現了親友失聲痛哭的場景,一邊哭一邊責罵著火災的無情,觀眾也感同深受。但他們中誰也沒提到,如果房主在燒菜時注意防火,或是在大火中有良好的補救措施,慘案是可以避免的,就不會有親友的痛哭聲。因此,重視安全工作的學校領導,為了讓同學們增強安全意識,並從容面對危險,組織我們觀看了一部終身受益的安全知識講座《當危險來臨時》。

  《危險來臨時》以具體事情為例,告訴我們如何避免災難的發生,當危險來臨時怎樣應對。細緻地講解和災難的鏡頭讓人難忘,精彩的安全知識在耳邊迴響。

  “防火要領:冬天用完火爐后要及時關閉……”聽到這一句,我心頭一緊,我就在這方面做得不好,沒引起重視。因為每次離開火爐,我經常忘記把它關掉。至於在幾個小時之後關火爐,也是在爸爸發現后,媽媽的嘮叨聲中進行的。每逢我單獨烤火,爸媽總要叮嚀一句“記住關火!”我往往是隨口應付“知道了!”可到最後,還是一如既往的忘了關火,並且常常不以為然,直到今天,我才意識到,不及時關火爐有多危險!火災中,最易出現的危險就是火爐未關,引發了很多的易燃物,從而引起火災。

  看完了《當危險來臨時》,災難在我心中從一個兇惡的真老虎變成了一個紙老虎,只要安全知識到位,那它就是一隻只會呲牙咧嘴的,不會動的紙片模型,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最後,我想說:災難並不可怕,只要你有全面的安全知識和良好的保護措施,那麼,災難並不可怕!

  瀏陽市人民路小學六年級:請叫我落先森

您正在瀏覽: 不當安全知識盲——觀《當危險來臨時》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當安全知識盲——觀《當危險來臨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