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放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成長中,有很多東西都會要我們放棄,就像十字路口,我們必須放棄其中的兩條路,才能繼續向前走. 

  要學會放棄就必須要學會選擇,什麼是選擇? 

  例如:一顆西瓜種子和一個西瓜,你會選擇哪一個呢?如果是會選擇的人一定選擇西瓜種子,因為西瓜種能生長出很多西瓜,而西瓜那只有一個,這就是選擇. 

  什麼又是放棄呢?聽了這個故事,你就會知道的,一位外國的人上了一次非常有意思的課,老師發給同學們每人四張紙條,第一張上寫着自由,第二張上寫着家人,第三張上寫着生命,第四張上寫着金錢. 

  老師說:"這四樣東西先放棄一項,並把他撕成碎片" 

  這四樣東西,那個人一樣都不想放棄,但必須要放棄一項,他想了想把金錢撕成了碎片. 

  老師又說:"再把剩下的三張,取其中的兩張撕成碎片." 

  他受不了了,但很不情願的撕掉了生命和家人. 

  老師說:"這最後的一張是你最想要的,那就是自由." 

  這真是奇怪了,為什麼同學手上哪的都是自由呢? 

  你們知道嗎?因為他們都學會了放棄,他首先放棄了金錢,他是對的是理智的,只有金錢才是最不可貴的,他放棄了生命,是因為沒了自由和家人,活在這個世上,和生不如死沒區別,為什麼要放棄家人呢?因為沒了自由,就會失去一切,所以他放棄了第二、三、四張,選擇了第一張,這就是放棄. 

  只要學會了正確的選擇,那麼你以經學會了正確的放棄,正確的放棄會讓你獲得一條正確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