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放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總有些東西,就好像手中的細沙,你抓得越僅僅流失的越快、越多,當你恍然張開手時,連遺留的痕迹都那麼慘淡,只能任之隨風飄去...... 

  在人生通往成功的大道上,我們總要懂得去珍惜,但必要時也要學會放棄。 

  有一個小故事生動地講述了這個道理。一隻老鼠去偷米時被貓看見了,可是它不願放下手中的米袋子,結果成為貓的盤中餐。 

  第二天,又有一隻老鼠悲劇重演。第三天,一隻老鼠又被貓發現, 

  但是它很快就把米袋子丟下米袋子而幸免於難。正是第三隻老鼠在危急時刻學會了放棄,所以贏得了“第二次生命”。 

  眾所周知的“司馬光砸缸”的故事講述了同一個道理,如果不是司馬光急中生智砸破大缸,而是先尋找梯子再撈出小夥伴,這樣雖然大缸安然無恙,但小夥伴卻性命難保。 

  就拿我們考試來說吧,為了一道小題,你苦思冥想、絞盡腦汁也沒想出來,到最後你失去的不僅僅是這幾分,而後面的大題因沒時間考慮,丟失更多的分數。其實道理很簡單,只有放棄不會做的小題,先解決後面的大題,再回頭考慮小題,這樣才不失大局,取得優異的成績。 

  放棄是無奈的,放棄可能是痛苦的,但是你的每次放棄都將無愧於自我,學會放棄你才能夠向成功的彼岸邁進,在不斷的放棄與選擇中展現出真正的自我,讓別人刮目相看。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