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青島日益喧囂的塵世中,中山公園是難得的一方凈土。 

自公園西門入,行不數步,已經置身雪松叢中,滿眼的草地小徑。陽光投下了交錯遊離的光點,一時讓人恍然不知所在。 

回首而望,遠處是小魚山的一派綠色。黃海飯店的尖尖屋頂在樹叢中探出一點明亮,成了眼下最獨特的風景。 

時已深冬,天空湛藍,陽光輕盈得象一對翅膀,在綠樹間盡情地飛翔,雪松的枝條還像 

夏天一樣柔軟,在微風中搖曳舒展。 

一片世外桃源。 

(二) 

天空明凈,湖水如玉。 

再走幾步,我們就到了彎彎繞繞的小西湖。 

雖然湖邊還是芳草綠意,但是夏天鋪滿水面的荷葉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把視野還給了素妝的湖水。微風下,湖水連連如裙裾飄動,讓稍遠處湖面上的一層薄冰也一起上下晃動,在冬陽下熠熠閃光。 

我似乎聆聽到了輕微的咔咔聲,那是冰層斷裂的聲音,或許也是風飄過樹梢的聲音。側耳細聽,遠處的汽車笛聲偶爾透來,縹緲如煙霧,美妙如仙樂。 

(三) 

已經是午後三點,公園一片清靜。兒童遊樂設施清冷的停在那裡,幾個售票人員在小屋中縮着脖子。偶爾遇到的幾個遊人也很快就湮滅綠樹叢中,甚至也聽不到他們的聲音。 

沒人更好。人是群居動物,也是獨處動物。我們需要群居取得歡樂,也需要獨處靜靜品味。在冬日的陽光下,仔細品味靠山面海、一片綠蔭的中山公園,也是人生難得的幸事。漫步走過蘆從小橋,漫步走過會前村遺址,漫步走過櫻花大道,慢慢欣賞曲徑草地,慢慢領略湖水秋風,慢慢回顧自己往事……冬日的中山公園凝固了,成了我獨特的一道記憶。

您正在瀏覽: 青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