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的城市——廈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城市——廈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廈門既是一個美麗的城市,又是一個着名的僑鄉。目前,在海外的廈門籍華僑、華人共有35萬人,在廈門的歸僑、僑眷也有20多萬人。現在的廈門還有一個別名叫廈門經濟特區。廈門於1918年10月動工建設,十多年來的特區建設和改革開放使廈門發生了歷史性的變化。

  復旦大學的校園景色如小橋流水、如詩如畫,而廈門大學卻依山傍海,風光旖旎,建築獨具一格,氣侯宜人,整潔優美的校園堪稱全國一流。

  我遊覽過紅牆綠瓦的靈隱寺,瞻仰過氣勢雄偉的少林寺。卻從沒看到過南普陀這樣的寺。南普陀寺雄偉宏麗,各殿供奉彌勒、三世尊佛、千手觀音、四大天王、十八羅漢等,妙相莊嚴。寺宇周圍有許多題刻,着名的有明萬曆陳第、沈有容題名石刻和清乾隆御制碑。寺后崖壁“佛”字石刻,高一丈四尺,寬一丈。寺后五峰屏立,松竹翠郁,岩壑(he)幽美,號“五老凌霄”,是廈門八大景之一。登高遠眺,山風海濤,盡收眼底。

  這就是廈門,一座美麗與歷史文化為一身的城市。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城市——廈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城市——廈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