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山怪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怪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早就聽人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今天終於來到它的腳下,一睹它的風采。

  清晨,從北門坐纜車上山,一路行來,遠山輕描,近山濃抹,猶如一幅連綿不斷的山水畫卷,在遊客眼前依次展開。

  隨着纜車上下顛簸,聳立的山峰好像活了一般,在茫茫的雲海中,我彷彿看到了億萬年前海底岩漿噴發,海水沸騰,地殼劇烈變化的情景。遊客們一會兒被纜車帶到一個山頭,一會兒又滑下山谷,我耳邊不時傳來陣陣尖叫,不一會兒,纜車到站了。群峰矗立在陽光下,露出了一張張笑臉,似乎笑滄海桑田,在時間老人面前,只不過是彈指一揮間。

  沿着陡峭的山路,向最高峰——光明頂進發,一路上看到黃山的石壁千奇百怪:有的平滑如練,一瀉千里;有的如大佛的肚皮,連肚臍眼和“游泳圈”都栩栩如生,那陣陣松濤是他的呼吸嗎?有的如剛剛出籠的大饅頭,遊人似乎還能感受到它的熱氣呢!有的如刀劈斧削直達谷底,懸崖峭壁,萬丈深淵,直叫人膽戰心寒。

  一路邊走邊看,直到中午,我們才來到光明頂。從光明頂向蓮花峰前進,再從蓮花峰下山,各種各樣、千姿百態的怪石競相映入眼帘,這些石頭或與泉相依,或與松相伴,給景色秀麗的黃山增添了無窮的魅力。瞧!連綿起伏的山脈中,有一根柱狀的,指向蒼天的巨石,多像一根手指啊,瞧,它似乎在為遊人指路呢,難怪人們叫“仙人指路”。“仙人指路’的前方,有一根像筆似的巨石插在群山中,它飽經風霜,但上面的紋理卻清晰可見,更有趣的是,在這塊奇石的上方,還有一顆松樹屹立在上面,它深深地紮根於石縫中,因此而得名“夢筆生花”。在蓮花峰的南邊,有一個小山峰,上面卧着一塊巨大的石頭,猶如一條巨大的鯉魚,朝着東海的方向在張望呢!鯉魚背上還有一隻小烏龜,這隻小烏龜也伸着長長的脖子,昂首向東眺望,似乎在等待潮水將他們帶回大海。在玉屏樓的西邊,有塊巨石,形似大象,向上翹着長長的鼻子,那惟妙惟肖的樣子,直引得遊人爭相與它拍照留念。

  黃山的奇峰怪石真是數不勝數,仙人曬靴、金雞叫天門、猴子觀海、五老論經……讓人目不暇接。傍晚,回到山下,我們還在情不自禁地讚歎:“江山如此多嬌!”

  江蘇南通如皋市師範附屬小學六年級:萬沛沛

您正在瀏覽: 黃山怪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怪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