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山奇天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奇天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從黃山回來,給我帶了一盤描寫黃山景色的光碟。我迫不及待放在電腦上看了一遍。黃山真是令人叫絕啊! 

  黃山在安徽省西南部,高約1千多米,是我國十大名山之一。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曾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峰巒疊嶂,奇峰怪石,雲霞繚繞,都為它所見,配上了黃山松,構成了奇、險、深、幽等奇景。 

  黃山有四絕—奇松、怪石、雲海、溫泉。黃山溫泉無色無味無毒,可飲可浴,對胃病、皮膚病、風濕性關節炎均有療效。在黃山上,不時可以看到山峰一處發出五光十色的光,光中有一個人影,好像佛祖顯靈一樣。雲海是黃山的一大奇觀。雲多的時候籠罩全山區,山峰露在雲上,像是若干個島嶼。曙光初照,雲海被渲染成五光十色,令人慾醉。晨風吹來,雲霞瞬息萬變,絢麗燦爛,分外動人。在山峰上看日出和日落時的晚霞,非常漂亮。每天早上,不是太陽喚醒人們,而是人們喚醒太陽,來黃山旅遊的人都在山峰上等着、盼着太陽的到來,為的是看到日出的朝霞。此外,玉屏樓和迎客松、觀明頂看飛來石、猴子觀海、夢筆生花、天都峰、蓮花峰、始信峰及排雲亭,都各有特色,別具一格。 

  一億多年前,一場駭人心魄的板塊大碰撞之後,造就了一座鬼斧神工的花崗岩山體。歷經第四世紀冰川的風刀霜劍和億萬年的風吹雨打,這座山峰巒如海,山石崢嶸,景色變幻莫測,美麗難以盡述…… 

  這就是黃山——一座讓人魂牽夢縈,心馳神往的天下名山。

您正在瀏覽: 黃山奇天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奇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