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山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遊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沿着彎彎扭扭的山路到達山頂時,每個人早已都累得精脾力盡,但是,面對着這麼一翻天堂似的景色,似乎誰也沒有累意。 

  向四周眺望,茫茫雲海一片。因為黃山的地形複雜多變,秀峰疊峙,危崖突兀,幽壑縱橫。雲海的變化也就隨之多姿多彩。雲霧隨氣流在山巒間穿行,上行下跌,環流活躍。漫天的雲霧和層積雲,隨風飄移,時而上升,時而下墜,時而迴旋,時而舒展,構成了一幅奇特的千變萬化的雲海大觀。像熱戀的情侶相依相畏。古人有詩讚曰:"望中洶湧如驚濤,天風震撼大海潮.有峰高出驚濤上,宛然舟楫隨波漾。" 

  不止是這美麗的雲海,更使我驚嘆的是黃山的招牌——一個個形態各異的黃山怪石。它們有的酷似珍禽異獸,諸如“猴子望太平”、“松鼠跳天都”、“鰲魚馱金龜”、“烏龜爬山”。有的宛如各式人物,諸如:“仙人下棋”、“天女繡花”、“夫妻談心”、“童子拜觀音”。有的形同各種物品,諸如“夢筆生花”、“筆架峰”、“仙人曬靴”、“飛來鍾”。有的又以歷史故事、神話傳說而命名,有“蘇武牧羊”、“太白醉舊”、“武松打虎”、“達摩面壁”等。這些巧石,大的就是一座山峰, 如仙桃峰、筆鋒,老人峰等,這些亦峰亦石的景觀,它們之所以能成為稱奇於世的奇峰,蓋由於這些峰上形象生動的怪石而得名;小的如同盆景古玩如“猴子觀海”上的“猴石”,“鰲魚吃螺螄”中的“螺螄石”等,塊石大小均在3米以內,如雕如塑,妙趣橫生。有的怪石因觀賞角度改變,景緻隨之變化,具有移布換景的奇趣,如天都峰側的“金雞叫天門”,由天門坎再回首東望,石景變成了“五老上天都”;石門溪旁的“喜鵲登梅”,若從皮篷的入口處觀之,則又變成了“仙人指路”。它們個個巧奪天工,或形似,或神似,惟妙惟肖,妙趣橫生。黃山有名稱可指的巧石多達120餘處.它們因以酷似的形態和優美的神話傳說結合在一起,使得個個有畫的蘊含,詩的韻味,可謂形神兼備,給人以藝術美的享受,令人神往。 

  我愛黃山,更愛它的奇,險,俊。

您正在瀏覽: 黃山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