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山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之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黃山雄距安徽南部,它山體獨特,玲瓏巧石,千姿百態,有着泰山的雄偉,華山的陡峭,衡山的煙雲,廬山的飛瀑,雁盪山的怪石,峨眉山的清涼,是我國着名的山嶽之一。

  我是坐車去黃山的,車子駛進郊區后,一路上雖見山峰連綿起伏,但都平淡無奇。不料剛轉過一個大彎,眼前的景色突變,好象頃刻間拉開了巨大的帷幕。只見那裡峰林如海,闢地摩天,危崖土兀,幽壑縱橫,美不勝收。

  到了黃山腳下,我們休息了十分鐘后,開始了艱難的旅程。我們一路上,爬爬停停,好不容易爬到玉屏樓,只見一棵高大挺拔的松樹聳立在岩石縫中,它的樹榦中部伸出的兩大側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在揮展雙臂,歡迎四方的賓客。導遊介紹道,這是迎客松。過了玉屏樓,我們繼續出發,剛走幾步,幾個隊員一屁股坐在一塊大石頭上不走了,喘着氣說:“真是累壞我了,早知道不來了。”隊長鼓勵地說:“堅持就是勝利,黃山的美景還在前頭,不走了多可惜啊!你們走不動,我背也要背你們上去。”他們被隊長的一番話打動了,立刻站了起來,繼續上路了。途中我們經過了黃山第一險一線天。爬一線天時,真可謂是頭頂烈日,腳踏寒冰。要時刻注意着腳下的冰,不然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我們一個推着一個,終於到達了黃山三大主峰之一光明頂。我撫摩着刻着字的石碑,不禁想起《倚天屠龍記》里張無忌的明教聖地。

  從光明頂往下看,漫天雲霧悄然而至,穿行於山巒之間,隨風飄移,時而上升,時而迴旋,時而舒展,由而展現雲海,雲海妙在似海非海,非海似海,現身時,好像滔滔白浪,淹沒時,深谷溝壑,只露出峰尖,像一座座島在海中沉浮,轉眼間,又波濤起伏,浪花飛濺。望着遠處的群山,我不禁吟起杜甫的詩“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回家的路上,我們都回味着黃山的勝景。黃山它雖沒有富麗堂皇的廟宇,也沒有宏壯觀的禪院宮苑,全憑自己毫不雕飾的天姿國色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難怪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游罷黃山後,發出了“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的讚歎。

您正在瀏覽: 黃山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