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篇小說后,深深被故事中的主人翁魯濱遜感動,他遭遇海難漂流到荒島上以後,不是悲嘆命運對自己的不公,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房子、種植莊稼、養殖動物、製造工具、在絕望和無助中用自己的頑強和毅力與飢餓、疾病等作鬥爭,最後終於勝利的獲救。

一開始,魯濱遜背着自己的父母跟着一隻船出海了,但是在一次雨中船遇難了,他在茫茫的大海里漂流了好長時間,最後被海水帶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這個島上沒有人煙,只有他遇難船上的一隻狗和兩隻貓,他企圖向來往的船隻求救,卻發現哪只船上的人是海賊。他用身邊僅有的一些物品建了一坐“房子”,後來又在遇難的船上找到了一些麵包、酒、衣服、槍彈等等……就這樣開始了他長達二十八年兩個月零十九天的孤島漂流。在這麼長久的時間裡,他不僅要戰勝寂寞和孤獨,還要戰勝飢餓和疾病,更不能讓海上的強盜發現他,他總是樂觀的面對眼前的一切,珍惜身邊每一個可以讓他求生的機會,在困難面前他也害怕過,逃避過但最後總是戰勝了自己而獲得了生的希望。

讀完這篇小說后,我真的被魯濱遜的頑強和勇敢深深的感動着,他在哪么艱苦的環境下,把自己從絕望中解救了出來,對我感動最深的是他的毅力,魯濱遜長達二十幾年對生的希望就是毅力,我不禁想到我們自己,我們對生活,對學習是不是也應該向他學習呢?遇到困難是不是也應該勇敢的面對而不在逃避呢?

記得我在學習的過程中,經常遇到一些困難,我不是想辦法克服它,而是和困難玩起了迷藏,有一次,我對一個數學問題特別的感興趣,但是始終沒有把這件事弄明白,如果我要搞清楚這件事,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於是我心安理得的放棄了,可是後來在考試中我又遇到了同一個問題,我還是沒有解決掉,我好後悔,我雖然暫時的“繞”開了這個困難,但困難最終又和我遇上了。

我們今天在生活中,學習上的困難和魯濱遜比起來,還是困難嗎?我一定要改掉我的壞毛病,遇到困難不再着“繞”着走,而是要像魯濱遜一樣,勇敢的和困難作鬥爭。

朋友,你看過這本書嗎?如果沒有我建議你看看!你一定也會和我一樣感動的!

用毅力創造奇迹——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你能獨自一人去航海嗎?你能獨自一人在荒蕪人煙的小島上生活幾十年嗎?你能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用自己的智慧和頑強的毅力創造美好的生活嗎?相信你和我都會覺得困難的,但是,有一個人卻做到了,他就是笛福筆下的魯濱遜.

一心希望能去航海的魯濱遜在他19歲那年終於登上了出海的船.可不幸的是他遭到了大風暴,漂到了一個孤島上,可他毫不畏懼,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他以無比頑強的毅力,和一雙勤勞的手重新生活,克服種種困難.在小島上種起了莊稼,養起了牛羊,蓋起了房屋......生活30年後,回到了祖國.

掩卷深思,我深深地體會到:一個人只要有毅力,有勇往直前的精神,就可以戰勝一切困難,創造奇迹.海倫.凱勒不也是這樣的嗎?

海倫出世剛19個月,就得了一場大病,因而失去了視力和聽力.所以,在之後的五年中,海倫的家人都對她百般寵愛,什麼都聽她的,使之成為了一個愛發脾氣的“小暴君”.終於,在1887年3月3日海倫剛6歲零9個月時,安妮.莎莉文來到了她家,成了她的家庭教師從此,海倫瘋狂地愛上了學習,脾氣也好多了.在莎莉文小姐和海倫的共同努力下,1896年10月,海倫進入了劍橋女子中學;1900年,她又進入了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1904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令人驚奇的是:海倫會說話.海倫在英國文學方面十分傑出,她也很愛閱讀,雖然有些報紙、小說她不能直接閱讀,但通過莎莉文老師及其他人的幫助,她也能夠閱讀,從而獲得了無數知識.她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海倫.凱勒就用頑強的毅力創造奇迹,我們熟悉的張海迪阿姨也是這樣的人.

張海迪她以自己頑強的毅力創造出一生的奇迹.她說的一句話我最受感動:”即使跌倒一百次,我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來.”是啊,如果我們也能向她們一樣,那還有什麼事不能做到呢?

要想出現奇迹,就要靠你頑強的毅力來創造!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