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 標籤:香格里拉作文 心中的日月作文 日月潭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

我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清清的水,綠綠的山,這就是我心中如詩如畫的香格里拉,它代表着美麗,又充滿了神秘,我真幸運,今天來到了這飄揚着神韻的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用藏語翻譯過來是‘日月城’的意思,導遊說這裡是仙人住的地方,這裡沒有沒有血腥的暴力和戰爭,只有無比淳樸善良的藏民和美麗的景色,還有悠久的歷史和宗教文化。我們的導遊叫尼馬刺郎。 ‘尼馬’就是太陽,我覺得這名字很像他,他像太陽一樣熱情,充滿了活力,我從他身上看到了藏族人民的純樸、熱情和善良…… 

  我們來到了小動植物王國——屬都湖,屬都湖距香格里拉縣城37公里,積水面積15平方公里,湖水清澈透亮,湖中盛產“屬都裂腹魚”。青山鬱郁,原始森林遮天蔽日,林中棲息着許多珍禽異獸。屬都湖畔,草場廣闊,水草豐茂,牧棚星星點點,牛群點點黝黑,牧笛聲聲如耳。湖水波光粼粼,一圈圈漣漪像一個個頑皮的小孩,訴說著他們心中的秘密,各種樹木交織在一起組成了一個綠色的屏障,無數根嫩綠的小草又喚回了大地的生機,我真想與自然融為一體,給小草訴衷腸,和白雲嬉戲。“可真冷呀!”一股冷氣把我從幻想中叫醒,原來天空早已飄起了小雨。 

  純樸的藏族同胞,給我們端來了一杯杯淡淡的飄着花香的茶水,我一看,原來是一位老爺爺,這位老爺爺身穿藏族長袍,從他臉上密密麻麻的皺紋,可以看出他已年過七旬了,但卻神采奕奕,他用嘶啞的聲音對我們說:“你們是外來賓客吧,這裡的天氣變化無常,你們應該多帶點衣服才是,這是我們的藏紅花茶,喝了它暖暖身子吧。”可能是太冷了的緣故,我們什麼也說不出來,只是點了點頭,然後一口氣把茶全喝了下去,頓時一股暖流沖滿了全身,我覺得舒服多了,那位老爺爺還告訴我們,這藏紅花是從玉龍雪山上摘來的,非常珍貴,拿它泡茶可以強身健體。 

  很快我們離開了屬都湖,我想:如果說這裡美麗的景色是美麗月亮的話,那麼這裡的人就是那熱情的太陽,這也許就是日月城的來歷吧……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