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煙台的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台的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的沿海城市,東面或南面臨海的居多,北面臨海的卻很少。煙台恰是北面臨海,所以便有了一份獨一無二的海上景觀。 

  冬天,深褐色的海面顯得很凝重。來自西伯利亞的寒流經常來勢洶洶的掠過這片海域。小山似的涌浪像千萬頭憤怒的獅子,氣沖沖地從北邊的天際前赴後繼、鍥而不捨地撲向堤岸,濺起數丈高的浪花,發出雷鳴般的轟響,有時竟把岸邊數百斤重的石凳掀到十幾米遠的馬路中央。每到巨浪拍岸的日子,許多煙台人和外地的遊客,紛紛頂着寒風跑到岸邊,觀賞這蔚為壯觀的景象。還有的不顧被浪花打濕衣服,站在岸邊,以那數丈高的浪花作背景拍照留念,形成一道壯麗的風景線。 

  春天,海水變得綠盈盈的。微波泛起,一道道白色的浪花,從北面遙遠的地平線嬉笑着追逐着奔向岸邊,剛一觸摸到岸邊的礁石、沙灘,又害羞似的退了回去,然後又撲了上來,像個頑皮的孩子。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大海也不例外。脫去冬裝的漁民們駕船駛過平靜的海面,到養殖區去播下希望的種苗,期待着金色收穫的季節。 

  夏天,來自南太平洋的風使許多南面臨海的城市感到濕漉漉的,而這股帶着潮氣的風經過膠東半島崇山峻岭的阻攔、過濾,到達北面臨海的煙台時,只剩下涼爽和愜意。因此,夏日煙台的海常常水平如鏡,宛如一個恬靜、溫柔的少女。清晨,太陽像被水沖洗過的紅色氣球,飄飄悠悠地浮出水面,海面上拖着長長的倒影,每一次的海邊日出都使人如痴如醉。傍晚,平靜的海面倒映着萬家燈火,岸邊的石凳上坐滿了遊人,他們腳下,是海浪與堤岸的呢喃細語。 

  走出夏日的浪漫,煙台的海步入秋的高遠。久居這座城市的人都有這樣的體驗,一到立秋這天,海水立刻變得格外湛藍,天空也顯得格外明朗,較之昨日,空氣中立刻就有了秋的涼意。告別了冬日的凝重、春日的輕盈、夏日的浪漫,秋天的海平添了幾分充實與忙碌,漁家駕船出海了,貨輪起錨遠航了…… 

  煙台的海,是一幅畫,是一道廣闊的背景,是一座壯麗的舞台。世世代代的煙台人在這裡上演着威武雄壯的活劇。

您正在瀏覽: 煙台的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台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