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峨眉山導遊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峨眉山導遊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大家好,我現在是你們的導遊,我姓趙,你們就叫我小趙吧!能為你們服務是我的榮幸。

  提醒大家: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否則後果自負。現在我們正在峨眉山腳下,峨眉山位於中國四川峨眉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米。地勢陡峭,風景秀麗,有“秀甲天下”之美譽。氣候多樣,植被豐富,共有3000多種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稀有的樹種。唐代著名詩人李白也寫下了(峨眉山月歌)。

  現在讓我來給大家講一個關於峨眉山的傳說:相傳,從前,峨眉縣城西門外,有一個西坡寺。有一年,來了一個畫家,這畫家和寺里一個和尚交情很好。臨走時送給了和尚四幅畫,並囑咐和尚要把這四幅放在箱子里,過上七七四十九天才能拿出來掛。可和尚覺得這麼好的畫放在箱子里太可惜了,於是就把那四幅畫掛起來了。一天,他出去后回來,見到四位姑娘,覺的很眼熟。後來才發現那些姑娘是牆上的畫。他立刻去追,因為姐姐們跑得快,他只抓住了四妹。四妹見不得脫身,就喊:“大姐、二姐、三姐,快來救我!”三個姐姐見四妹被和尚拖住不放,就罵:“這和尚真不害羞!”四妹因為隔得遠,只聽到“不害羞”三個字,以為姐姐們在罵她,羞得滿臉緋紅,無地自容,便立刻變成一座山峰。和尚忽然不見了姑娘,面前卻出現了一座大山,心想,你變成山我也在旁邊等着你,反正不能放走你。三個姐姐見四妹變成了一座山,也變成三座山等着她。後來,和尚死在山旁邊,變成了一個瓷羅漢,依然守着山。人們在那裡修了一個廟,就叫“瓷佛寺”。四姐妹變成的四座山峰,一座比一座美。後來人們就把娥眉的“娥”字改寫成山傍的“峨”字。大姐叫大峨山,二姐叫二峨山,三姐叫三峨山,四妹叫四峨山。至今,大。二。三峨山,還並肩站在一起,只有四峨山隔了一段距離。

  這次旅遊就到這裡了,祝你們旅途愉快,再見!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峨眉山導遊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峨眉山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