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最美的鄉村——婺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最美的鄉村——婺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鬱郁層巒夾岸青,春溪流水去無聲。煙波一樟知何處,鵜鳩兩山相對鳴。”這就是一代理學大師朱熹筆下的世外桃源——婺源。 

  田園風光 

  婺源是一顆綠色的“明珠”, 這裡處處散發著人與自然和諧的氣息。藍天下的青山綠水,綠樹間的粉牆黛瓦,組成了一幅妙手回春的山水畫,一首優美的田園詩,一個天地造化的夢幻家園------ 

  一條清澈的小溪,穿村而過,讓我想起了馬致遠的“小橋流水人家”,多美的意境啊!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這裡的鴛鴦湖是世界上最大的野生鴛鴦棲息地,生活着許許多多的鴛鴦,鴛鴦湖不僅湖水清澈而且風景優美,如果你來這兒拍婚紗照,它還是見證愛情的聖地哦!湖邊是萬畝金燦燦的油菜梯田,每逢花兒盛開,總引來成千上萬的蝴蝶“嗡嗡”作響、翩翩起舞,一片熱鬧的景象!

  古村文化 

  婺源古文化鼎盛,民風淳樸。從北宋至清代出了近500多個進士和2000名仕宦,理學大師朱熹的故里也在這裡。歷代文人留下了許多不朽的文章,有的還被編入《四庫全書》中。這裡許多建築都很有特色,例如大名鼎鼎的俞氏宗祠,它工藝精巧,布局嚴謹,氣勢宏偉,牆壁上雕刻着幾千個壽字,卻包含著幾十種“壽”字的不同寫法。婺源的民間文化也是絢麗多彩,舞蹈活化石——裸舞,別具一格的茶道,源遠流長的京劇等都是這兒的一大亮點。 

  婺源,有着“中國人50個必遊覽的地方”、“中國十大踏青好去處”的美名,中國最美的鄉村名不虛傳!

您正在瀏覽: 中國最美的鄉村——婺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最美的鄉村——婺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