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拜讀了英國作家笛福的着作——《魯濱遜漂流記》,使我受益匪淺。

  《魯濱遜漂流記》主要講述了一個人類戰勝自然,自己救自己的歷險故事。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的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身破裂,所有的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魯濱遜活了下來。海浪把他卷上了岸,從此魯濱遜開始了長達28年的歷險生活。他首先做了只木筏,把船上所有的東西運了下來,用帆布搭建了帳篷,作為棲身之處,靠船上剩下的食物生活。後來,魯濱遜在荒島上種植了大麥和水稻,學會了製作粗糙的麵包,並學會了捕捉和馴養山羊作為肉食和奶食的來源,又養了一隻鸚鵡作伴。若干年後,他救了一個俘虜,取名“星期五”,他們一起生活,又過了許多年,他們發現了一艘英國船,才有機會離開了孤島。

  讀完《魯濱遜漂流記》,我深有感觸,收穫良多。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當困難或災難發生的時候,不要退縮,不要畏懼,不能向困難或災難低頭,要勇敢地抬起頭,勇於與困難或災難作抗爭,這樣才有機會克服困難,戰勝災難。面對困難或災難,首先我們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在心理上擊敗它,下定決心要戰勝它,絕不能人未死而心先死,那樣就徹底沒有希望了。就像魯濱遜,當他漂到荒島上時,島上的自然環境極其惡劣,而且還要忍受孤獨和寂寞,但他沒有失去信心,沒有被困難嚇倒,而是鎮定自若地將船上的東西運下來,想盡各種各樣的辦法生存,最終他戰勝了困難,頑強地活了下來,應驗了“上帝只救自救者”那句話。

  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也終將成為一個成功者,一個英雄。在學習和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魯濱遜的這種精神,才能克服困難,戰勝災難,獲得成功。比如5·12汶川大地震,給災區人民帶來了毀滅性的打擊,雖然天災無情,但是人間有愛,只要災區人民不放棄、不退縮,滿懷信心,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在全國人民的支援下,就一定能夠戰勝災難,重建美好家園。再比如目前世界性的“金融危機”給許多企業帶來了困難,但是只要這些企業不向困難低頭,勇敢地面對困難,積極、主動地想辦法解決困難,就一定能夠度過危機。

  “勇敢頑強、積極進缺是《魯濱遜漂流記》給予我的啟示,它教會了我許多生存的辦法,讓我懂得怎樣面對困難,怎樣解決困難。這是一本讓人一定有收穫的好書,值得一讀。

  廣東珠海斗門區乾務中心小學六年級四班六年級:曹錦濤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