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完《魯濱遜漂流記》后的感受是什麼呢?魯濱遜對父母說他要出海,父母勸他不要出海,可是他偏偏出海,出海時船不幸翻了,堅強的他又游到了岸邊,有一天他看見了他的船了,他向船游去,到了船里,他找到了一些獵槍,帶回了岸邊。可是魯濱遜為什麼在荒島上存活了這麼多年?

      魯濱遜在荒島上存活了這麼多年是因為星期五------星期五是一個野人,魯濱遜在一次打獵中看見了一群野人,他們正綁着兩個戰利品準備舉行可怕的人肉宴,其中有一個野人掙脫了他們的手逃跑了,魯濱遜帶着獵槍急忙下山去救那個逃跑的野人,跑到山下幫逃跑的野人殺死了追兇,救回了野人,魯濱遜交野人說話,過了不久,野人學會了說話,便給野人起了個名字叫做“星期五”。

       有一天,魯濱遜和野人在打獵,看見一群人把兩個人綁到了樹上,魯濱遜就和星期五去救那兩個人,救得了那兩個人,有一個人說:“我是個船長,船員叛變了。”魯濱遜想了想,說:“如果我幫你奪回了船,你願意免費帶我回英格蘭嗎?”船長驕傲的說:“帶你壞繞地球三圈也可以啊!”於是魯濱遜急忙想了一個辦法,把金子用線連起來捆在星期五的脖子上,叫星期五端着香蕉去給他們,他們一腳把香蕉踢掉了,於是看見了掛在野人脖子上的金子,問星期五:“你的金子在哪找到的,快帶我們去.”星期五指着一條路,帶他們到了一個小院里,這時,魯濱遜和船長們拿着槍對着船員們說:“快把武器丟掉。”怕死的他們急忙把武器丟掉了,魯濱遜沒有殺他們,而是叫船員們要忠誠於船長,用繩子綁住了他們,一起走到了岸邊,魯濱遜問星期五回不回去,星期五回答說:“只要主人敢去的地方,星期五也敢去。”就這樣,魯濱遜和星期五還有船長一起回到了英格蘭。

       這個故事告訴人們無論在怎樣的環境里,只要有一顆堅強的心,都能有生存的機會,遇到困難只要肯動腦筋,都能戰勝困難。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