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我想對你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我想對你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社會對於你來說是如此的不公平。新年前夜,在喜慶的氣氛中,有誰會注意到一個孤苦伶仃的小女孩?對於富人來說,你與他們絲毫沒有關係。你蜷縮在牆角,饑寒交迫。那股烤鵝的香味彷彿存在於夢裡,一堵又厚又冷的牆,隔開了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當你擦亮火柴,一切的美麗幻想,都是你心中至真的渴求。正如火光閃了幾下就熄滅了,那些美妙的東西可望而不可及,只能是奢求。當星星從夜幕滑落,又一根火柴燃燒起來……

  你是多麼的純真、堅強和善良!在黑暗的社會裡,在那個處處對窮人不公平的環境里,你卻如同一條小溪,始終清澈見底。你知道每一根火柴對於你家徒四壁的家庭來說都是寶貴的。儘管爸爸迫於生計而對你流露不出一絲疼愛之情,你還是理解了他。為什麼只因為貧窮,就絲毫激不起別人的同情之心?凄美的結局是那麼充滿了諷刺性!當時的社會就是這樣殘酷無情。

  我們多麼像泡在蜜罐里,親情滋潤着我們不缺吃不缺穿的生活。當我們圍坐在飯桌邊吃團圓飯時,辭舊迎新的這個夜晚,你的悲慘境遇是那麼的不可想象——食不果腹,穿着單薄的衣服徘徊街頭。我們看來平常不過的生活,成了你的奢望。為什麼當你孤苦無依的時候,我們還在為父母的嘮叨而厭煩?為什麼當你饑寒交迫時,我們還在飯桌前挑三揀四?這對你來說一定是不可思議的。你本應該得到美好的童年,本應該受到良好的教育,但貧窮剝奪了你應有的權利。

  在字裡行間滲透的深深同情間,我了解了你。不知在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地方”,你是否感覺到了幸福?

  華龍學校六年級:陳曉慧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我想對你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