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消防安全,重於泰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安全,重於泰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月20日 星期四 晴

  俗話說“水火無情”,一個小小的火苗可以使大自然的寶貴資源遭到破壞,可以使人類創造的物質、精神財富化為灰燼,可以無情地奪走人最寶貴的生命。

  火善用則為福,不善用則為禍。平常,火可以給人光明,也可以給人溫暖。但如果使用不當,就可能發生意外。我就親眼見過因為使用火不當而發生的意外。

  記得除夕夜那天,天上滿天綻放的煙花,美不勝收。但在美麗的同時發生了一件驚險的事。那是我家的鄰居,他們因為貪圖便宜而買了一個不正規的煙花。當煙花點燃正準備向天飛去時,不料,它像一個導彈似的,瞄準了前面的稻柴堆,衝去,剎那間星星大的火苗瞬間變成了熊熊大火,一發不可收拾。鄰居叔叔馬上拿出電話撥打“119”。不一會兒,全副武裝的消防員叔叔來了。迅速地把滅火的裝備對着熊熊大火噴水,不慌不忙地把火撲滅了。這件事還好是有驚無險。消防員叔叔走後留下的只是他那疲憊的身影,他們就連除夕夜也不能休息,等待着他們的就是一場場火災。

  火是溫暖的,可以給人帶來無限美好的遐想。

  火是無私的,可以為人燒飯煮菜、冶鍊鋼鐵。

  火也是無情的,只要人們稍不留神就會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

  火神就像一匹千里馬,只要我們好好地駕駑它,才能更好地為我們人類服務。我們共同呼籲:“讓火災永遠成為歷史吧,讓火災遠離我們的家園吧。”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會換來人類文明的進步,也將一定能譜寫消防文明的新篇章,共享那一輪燦爛的太陽。

  “禍在一瞬,防在平時”,讓我們從平時做起,珍愛生命,做好防火工作,增進消防知識,以避免災難的發生,維護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健康。

  六年級:吳吳吳一凡

您正在瀏覽: 消防安全,重於泰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安全,重於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