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天門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天門山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F4飛人大賽頂尖賽道,攀岩者享受刺激的地方,更是千萬驢友眾人皆知的美麗又壯觀的約海拔幾千米的——天門山。天門山位於湖南的張家界。上個暑假我們就去那裡,果然是有驚險又刺激!

  天門山去山頂沒有路,因為它實在太高了,只有乘上天門山纜車,才能到達車天門山頂。天門山纜車,被譽為亞洲最長的纜車道。太陽高高的在天上望着我們,我們乘着纜車,出發了。我們側着坐着纜車向高爬去,經過了一個站點,出發點就消失在了我們的視野,我們向下看着,飛流的瀑布嘩嘩不停地像溪流吐着水,溪流非常的生氣,一不小心就把山路攔腰砍斷,山路卻想不出什麼好方法,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山路就漸漸的被溪流佔領了。車外颳起了風,草木瘋狂的搖晃着,像是在做痛苦的呻吟。我們的目光隨着溪流,他從上山高高的掉下了深谷。我們穿過雲層,太陽和它耀眼的光芒消失了,窗外烏雲滾滾,雨來了,就在那一瞬間,纜車開始搖晃,再也看不見什麼好風景,只看見滾滾烏雲在山間徘徊,真可以說是“霧鎖山頭山鎖霧”啊!我們到達了終點,天門山山頂。

  我們上了山頂,馬上就去了鬼谷棧道。與其他棧道不同的是,鬼谷棧道全線既不在懸崖之巔,也不在懸崖之側,而是全線都立於萬丈懸崖的中間,給人以與懸崖共起伏同屈伸的感覺。我們走進了棧道,腿開始發軟,我們隔着欄杆向下看,可謂是萬丈深淵!懸崖邊的樹上掛着幸運符,要想把幸運符掛上去,是極其刺激與危險的,要掌握好力度角度,不然,一個狗啃泥就會要了你的命。鬼谷棧道里的樹木奇形怪狀,上面有長得形狀各異的葉子,它們應該是松樹吧!在這懸崖峭壁,他們祖祖輩輩生活了幾百年,彷彿又是深淵中的美景。棧道欄杆上,可以看見冬霜,山上的氣溫太低了,我們穿上了厚厚的棉襖。

  在鬼谷棧道的驚險就不多說了。我們乘坐着大巴,繞着盤山公路向著天門山的標緻行去——天門洞。遠遠望去,它是山中一個大大的溶洞,微微顯露佛光,似乎神靈在召喚我們上天門洞呢。微微的紫霞映在天門洞上——“玄古之時,有土人見霞光自雲夢出,紫氣騰繞,盈於洞開,溢於天合,以為祥瑞,肅而伏地以拜之。”這是有關於天門霞光的具體景象描述,它為天門洞更蒙上了一層神秘的光環和色彩。每當雨前雨後,蒸騰的霧氣就象一條白色的巨龍在洞里洞外盤旋,形成獨特而壯觀的“天門吐霧”,九百九十九級上天梯整個便籠罩在雲霧繚繞中,仙氣十足,既美麗又壯觀。疲勞的攀爬過九百九十九級天梯,我們看到了壯觀的景象:岩石成群,微風拂面,我們向下鳥瞰,花花綠綠的傘像荷葉荷花一般,我看見了絲絲光芒透過雲層,照亮了天門洞,隱隱約約似乎有彩虹。香爐的香氣隨風飄來,讓人感覺十分的清爽。

  這次“天門之旅”,雖然很多景點、景色沒有看到,很多的謎團沒有解開,但我沒有遺憾,因為我在心裡已對天門山說了——美麗而壯觀的天門山,我還會常來!

  湖北武漢洪山區武漢市洪山實驗外國語學校六年級:yhl7777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天門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天門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