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九華山半日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華山半日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跟阿姨一起回外婆家玩,突然我們心血來潮想去九華山拜拜,於是我們跟外婆坐着阿姨的車前往九華山。

  終於,我們到了九華山,放眼望去一片片雪白色的霧映入我的眼帘,道路兩旁到處賣着各式各樣的麵條,我們便買了一些麵條上山去拜拜。聽說寺廟本身不接受價養,所以大家去拜拜時都會帶着麵條去供佛,而廟方就會把那些麵條煮成平安面給大家吃,惜福是很重要的,在吃平安面時一定要吃乾淨,用水沖乾淨,再把水喝掉才能離開,於是我們的午餐就是平安面。我們要離開寺廟時看到一座木觀音,聽說這座木觀音是長在一棵樹的樹梢上的木結,長的跟觀音幾乎一模一樣,他們覺得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情形,認為這是觀音的化身,要來保護人們的,寺廟便為了?蓋了一間寺廟,讓大家供奉。

  接下來我們下了山去了客家大院,到了客家大院以後外婆就給我們一人一支冰淇淋,在冷冷的冬天吃着冰冰涼涼的冰淇淋這種感覺真是特別。客家大院是一個古色古香的三合院,裡面保存了許多客家人的文物,例如:以前的灶跟爐、當時的八腳床也都是現在看不到的。在走廊上也有許多客家俚語,例如:借錢時大哥大伯,還錢時彎籬彎璧,意思是:借錢時客氣的很,還錢時躲躲藏藏、丈夫??風,意思是:凄涼(妻涼)。

  去了九華山和客家大院之後讓我學到了客家人的習俗,還有客家人的文物,還讓我懂得惜福、能夠有得吃有得穿並不是理所當然的,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為路邊還有很多沒得吃沒得穿的遊民。我非常喜歡一邊吸着芬多精一邊參觀客家大院,真的很舒服,所以我希望能再去一次。

  六年級:天臻

您正在瀏覽: 九華山半日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華山半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