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京故宮博物院之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故宮博物院之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們全家前往北京。那天早上,我們出發很早,在旅館吃完飯後,我們便來到了“故宮博物院”。故宮,就是我們現在常說的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的皇宮,也是中國現存最完整的古建築。

  我們買好了觀光車的票,坐車的途中,我聽到了柳枝觸碰的沙沙聲,聽到了嘻嘻哈哈小孩子的聲音,就像一支歡快的交響樂。我看見了平靜無波的湖面,我看見了照相的人群,我看見了紅瓦白牆的房子,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圖畫。當這麼美的圖畫,合上歡快的交響樂,別提有多美妙了。

  不一會兒,我們便來到了“午門”,只見午門人山人海。我們找了許久,才找到了一個位置,照下了午門。

  過了午門便是金水橋,過橋進過太和門,就是三大殿。

  三大殿分為:“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太和殿”是皇上登基、大婚等舉行重大儀式的地方;“中和殿”是皇上出席重大典禮前休息的地方;“保和殿”則是皇帝賜宴和殿試的地方。保和殿的意思是永遠保持與大臣、與鄰國之間的友誼、和平。

  接下來就是皇上生活的地方,比如“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乾清宮是皇上居住、處理事務的地方,交泰殿是冊封皇后、以及皇後生日都在此舉行,坤寧宮是皇后居住的地方。還有東西兩側的東六宮和西六宮,就是我們常聽到的三宮六院。

  聽導遊說,乾清宮的乾是天的意思,坤寧宮的坤是地的意思,合起來是天清地寧的意思。皇帝修房子很講究,皇帝是天帝的兒子,天帝有一萬間房,所以皇帝的房子是9999.5間房。而每個房門上的釘子是橫豎九顆,皇帝以五行的五為中心,恰好五在門釘上橫豎在中間,這就代表了“九五之尊”的聖上。

  最後,我們由後門——神武門出。“故宮博物院”幾個大字刻在門口。這就是古代勞動人民用15年才修建好的雄偉、壯麗的宮殿。

  故宮到處都有美麗的景色,帶你細細的去欣賞。

  六年級:夏日玫瑰

您正在瀏覽: 北京故宮博物院之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故宮博物院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