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頤和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頤和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我來到了首都—北京。去參觀了頤和園。

  頤和園,是中國保存最好的皇家園林。

  我們坐着遊船,向十七孔橋駛去。當我在去十七孔橋的路途中,我發現了一個小山洞,便問導遊怎麼回事,導遊說:“這個小山洞是清朝乾隆皇帝藏秀女而造的。

  大約過了十幾分鐘,我看到十七孔橋的身影。我想到了四年級學過的課文頤和園這篇課文,它講十七孔橋上的獅子形狀不同,我覺得不可能。

  一上岸,我便衝到十七孔橋的面前,去觀察那些小獅子,眼睛差一點就碰到了小獅子。果真每一隻獅子形狀都不同。

  我摸了摸小獅子,彷彿自己穿越到了兩百年前,彷彿旁邊都是宮女和太監,彷彿自己就是清朝的人。

  離開十七孔橋,便看見一頭銅水牛。我看了看介紹,這頭水牛是為了鎮守昆明湖的湖水。如果把水牛搬走,昆明湖便會漲大水。

  我們繼續往前走,就到了頤和園最着名的地方:長廊,長廊到處都是畫,那都是宮庭畫師,跟着皇帝微服察訪,所看到的美景給畫下來。

  由於長廊太長了,我走一半半就去別的地方。

  我們接下來去的是慈禧太後上朝的地方。我看到裡面金燦燦的一片,還有一些瓷器。外面有銅鹿、銅鶴、銅獅等等。

  我看到這麼多奢華的場面,便想到甲午海戰的慘敗,如果用修頤和園的錢,來去買軍火,說不定中國就會打敗日本,台灣等地就不會被侵佔。

  啊!今天去了頤和園,可真長見識。

  六年級:毛健羽

您正在瀏覽: 游頤和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頤和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