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能忘卻圓明園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忘卻圓明園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圓明園曾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還有象徵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但是在那1860年10月6日,我國這一座圓林藝術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成了殘垣斷壁。

  1860年10月6日,那一天,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強盜般的搶走了圓明園內所有的奇珍異寶,更令人憤怒的是,可惡的英、法聯軍竟把運不走的寶物肆意毀掉,最後竟還把圓明園給燒了!

  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曾這樣描述這樣的事:

  “一天,兩個強盜闖進圓明園。一個強盜洗劫,另一個強盜放火。似乎得勝之後,便可以動手行竊了。贓物由兩個勝利者均分……兩個勝利者,一個塞滿了腰包,這是看得見的,另一個裝滿了箱篋。他們手挽手,笑嘻嘻地回到了歐洲。”

  將受到歷史制裁的這兩個強盜,一個叫法蘭西,另一個叫英吉利。

  圓明園的廢墟告訴我們:一個國家,落後的要挨打。人類需要和平,需要共處,暴力與自私只能對人類文明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和傷害……

  六年級:沈昊

您正在瀏覽: 不能忘卻圓明園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忘卻圓明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