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當五星紅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的時候;當人們為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而歡欣鼓舞的時候;當上海市博會的腳步越來越近的時候。我們不會忘記,那段中華民族受盡屈辱的歷史。最近我學習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讓我更加了解了中華民族過去的那段恥辱。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陵園,那裡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還存放着各種最珍貴的歷史文物。他是我們中國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也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與汗水的結晶。可是,因為清朝政府的無能和腐敗,竟讓殘暴的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貪婪的把園內凡是能那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用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做了這些還不夠,他們為了銷毀罪證,竟讓三千多名侵略者在園內放火。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就這樣化為了灰燼。 

  我痛恨清朝這幅的腐敗,無能的清政府,竟屈服在了這些萬惡的洋人的淫威下,下了不抵抗命令,把洋人做靠山,想依靠洋炮來掃除國內的革命勢力。我更痛恨這貪婪的英法聯軍,圓明園有什麼過錯,你要一把火把他燒了呢?你難道還想燒毀罪證嗎?你雖然燒了圓明園,但你不能燒毀歷史,這段刻骨銘心的屈辱,已深深的刻在了中國人的心裡,無論怎樣都是抹不去的。 

  唉!圓明園光彩奪目的輝煌就這樣在短短的幾天內毀於一旦,他失去了昔日的光輝與繁華,失去了以往的耀眼與奪目,我只能嘆息你那美好的過去。今天,我們可以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我們可以盡情在開滿鮮花的公園裡遊戲;我們可以在家中享受一切美好的待遇。但我們還是要努力、刻苦的學習,掌握好科學知識,作21世紀的和格接班人,讓歷史不再重演,讓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指導老師:胡妙紅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