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廬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廬山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玩了一天該累了,那就讓我們隨車返回牯嶺進行休整,以養足精神來日再游。此時已是華燈初上的時候,廬山上的夜景也是別有一番風味。不信咱瞧瞧! 

  第六站:牯嶺 

  牯嶺是廬山的中心,原名牯牛嶺,因嶺形如一頭牯牛而得名。19世紀末,英國傳教士李德立入山,租用了牯牛嶺的長沖,在這裡興建住宅別墅,逐步開發,並按其氣候清涼的特點,據英文Cooling的音譯,把牯牛嶺簡稱為牯嶺。最繁華的地方是牯嶺街。這條自東向西略成弧形的半面街道,蜿蜒於牯牛嶺西麓,依山而建。商店、旅社、餐廳、書店、酒樓、車站、咖啡廳、舞廳、商場等服務設施均掩映在綠蔭叢中,形成天街雲市般的山鎮。這裡不僅是廬山政治、經濟、文化、旅遊接待和療、休養的服務中心,而且是通往各景區、景點的交通樞紐。 

  牯嶺街夜景,彷彿置身於都市之中 

  廬山戀影院是一幢古老的建築,原為基督教協和禮拜堂 

  街邊的菜館,菜價自然奇貴 

  還有小吃燒烤店,西西,留口水咯 

  第七站:五老峰 

  五老峰地處廬山東南,五峰聳立,雄偉陡峻,海拔1436米。從山麓明代所建的海會寺仰視群峰,似五個老人並坐,故名。從各個角度去觀察,山姿不一,有的象詩人吟詠,有的象武士高歌,有的象漁翁垂釣,有的象老僧盤坐;其中第三峰最險,第四峰最高。雲霧時,它好象騰雲駕霧的五仙翁,高高騰起於半空的雲霧之中;目光下,它襯托着藍天白雲,儼如一朵仰天盛開的芙蓉花,格外鮮艷奪目。無怪乎歷代許多詩人名士來到五老峰,無不為這裡的瑰麗景色所迷戀,留下了不少讚美的詩篇。唐朝大詩人李白曾在這裡發出讚歎:“予行天下,所覽山水甚富,俊偉詭特,鮮有能過之者,真天下之壯觀也。”他還揮筆留下一首千古絕唱: 廬山東南五老峰,青天削出金芙蓉。九江秀色可攬結,吾將此地巢雲松。 

  遠觀五老峰 

  五老峰晨曦 

  五老峰日出 雲海(還有哪裡比這裡更美) 

  薄霧繚繞 靈氣逼人 

  第八站:三疊泉 

  匡廬瀑布,首推三疊,故有“不到三疊泉,不算廬山客”之說。三疊泉位於五老峰下部,飛瀑流經的峭壁有三級,溪水分三疊泉飛瀉而下,落差共155米,極為壯觀,撼人魂魄。 三疊泉每疊各具特色。一疊直垂,水從20多米的巔萁背上一傾而下;二疊彎曲,直入潭中。“上級如飄雪拖練,中級如碎玉摧冰,下級如玉龍走潭。” 站在第三疊抬頭仰望,三疊泉拋珠濺玉,宛如白鷺千片,上下爭飛;又如百副冰綃,抖騰長空,萬斛明珠,九天飛灑。如果是暮春初夏多雨季節,飛瀑如發怒的玉龍,衝破青天,凌空飛下,雷聲轟鳴,令人嘆為觀之。 

  隱約可見三疊 

  最後一疊 

  三疊泉介紹 

  通往三疊泉的纜車(坐纜車都還要走將近一小時,苦啊) 

  特別一站:廬山雲霧(雲海)/雪景/別墅 

  廬山全年雲霧日多達192天,平均隔日就有一天雲霧。而雲霧最多的月份則在3—5月,三分之二的天數在雲霧籠罩中。即使是盛暑七月,也有11天的霧日,這在世界上是不多見的。為什麼廬山多霧?這主要是由於廬山江環湖繞的特定位置,為成雲生霧提供了充足的水蒸氣。廬山氣候濕潤,雨量充沛,降水易於蒸發,源源不斷的水氣穿山走谷,凝結成霧,從山下看,霧即為雲。由於廬山地勢較高,溫度較低,溝壑澗谷遍布全山,處在四季分明的不同氣候下,便形成了各種形態的雲霧景象。最為奇特的要數“瀑布雲”、“雲海”、“雲梯雲”等。 

  廬山自古就以“雄、奇、險、秀”聞名於世,從近代開始,成為了洋人、富人、貴人、名人、文人、遊人等休閑度假的天堂,得天獨厚的山水風骨加上鍾靈毓秀的人文氣質,使古老的廬山煥發青春的姿彩。在廬山眾多的人文遺迹中,數百幢風格各異的西式別墅,記錄了廬山與世人酸澀而甜蜜的初戀。每一棟別墅都有一段引人入勝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是廬山百年滄桑的一個剪影,每一個剪影都演繹着一種別繞風致的生活。如鄧小平別墅,胡志明別墅等。 

  何其壯觀,你能不為之所驚嘆嗎? 

  這就是廬山了,由於本人能力及條件有限,未能全部介紹。

您正在瀏覽: 游廬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