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廬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廬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這是詩人李白《望廬山瀑布》中的詩句。以前每當讀這首詩的時侯,我就很想去證實一下,廬山是不是真的如李白的詩中寫得那樣美麗壯觀。今年暑假,爸爸媽媽告訴我,爺爺奶奶要帶我去廬山遊玩,我高興得幾天都睡不着覺。

  那天早晨,我起了個大早穿好衣服,和爺爺奶奶坐火車去九江。小住了幾天後,就坐上旅遊車,上廬山了。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行程,終於來到了我夢寐以求的廬山。我迫不急待地跳下車,啊!周圍到處迷漫着大霧,感覺就像到了仙境一般。好冷,奶奶趕緊幫我穿上外套。雖然是七月份,但這裡都要穿起秋裝了,難怪都說廬山是避暑的盛地。

  美麗的廬山是世界級的名山,地處江西省北部,最高山峰海拔1474米。有神奇的仙人洞、傳說中的迎客松、氣勢雄偉的三疊泉、黃龍潭、烏龍潭,還有國共兩黨領導人住過的“美盧”等等。我最喜歡的就是三疊泉,聽導遊說三疊泉被稱為天下第一飛泉,來了廬山不去三疊泉,就不算來廬山走了一遭。

  三疊泉的美景必須爬到山頂才可以看到。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爬行,我們終於到了。只見一道清泉從山上流下,就象是從銀河落下來的,遠遠望去好似一道銀白的絲巾鑲在山間。導遊介紹說三疊泉落差為155米。一疊直垂,水從70多米處一傾而下,遠看似雨雪交加,近觀似大霧瀰漫;二疊高約50米,跌宕奔涌,帶起散珠細霧,凌虛而下;三疊又長又闊,洪流傾瀉,如玉龍直闖潭中,激起滾滾波濤浪花,在山色空濛中,猶如一幅生趣盎然的水墨畫。不愧被稱為天下第一飛泉。據說三疊泉是在大約在宋紹熙二年(1191),被一樵夫發現,於是傳播開去,並從此轟動了廬山內外。

  看到這麼美麗壯觀的三疊泉,我迫不及待地跳到水裡玩了起來,來時的疲勞也立刻拋到九宵雲外了。

  廬山真是太美了,山清水秀,空氣清新,環境幽雅,真不愧為人間仙境。通過這次旅遊,我開闊了視野,也增長了不少知識。

  六年級:筱丫

您正在瀏覽: 游廬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