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樂山大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山大佛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秋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乘車去遊覽了樂山大佛,樂山大佛鎮壯觀啊!

  樂山大佛是一尊唐代摩岩石刻彌勒佛坐像。它位於凌雲山上,坐東向西,注視着岷江上來來往往的遊船。樂山大佛坐高71米!

  大佛頭頂有一千多個螺髻,都可以放一個大圓桌。大佛的耳朵洞都可以裝下兩個人,眼睛的下眼皮兒哪裡都可以橫躺兩名成年男子。站在九曲棧道上,大佛能看見的風景,我們也可以看到,大佛在這裡看了一千多年,景色震得很不錯!

  樂山大佛的肩寬28米,可以並排坐下五、六十個人呢!大佛的手指長8米,看到它,我想到了《西遊記》中無盡大的如來佛的手掌,的確很相似哦,它們都那麼大。這雙手可以抓到所有的犯罪分子,普渡他們成為善良的人。

  大佛得腳背寬約8米,可以圍坐下一百多個人,光是一個腳趾甲蓋就可以坐下七、八個人呢!我心想:要是我能擁有這麼一雙腳,我一定可以走遍天下。

  樂山大佛氣魄雄偉,是世界上最大的古代石刻坐佛。我喜歡樂山大佛。

您正在瀏覽: 樂山大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山大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