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懸空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懸空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游懸空寺 標籤:懸空寺作文

  今天一大早,我們來到了恆山參觀懸空寺。

  懸空寺位於恆山金龍峽的半崖峭壁間,始建於北魏太和十五年,至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是國內現存唯一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獨特寺廟。整座寺院上載危崖,下臨深谷,樓閣懸空結構巧齊。共有殿閣四十,利用力學原理半插飛梁為基,巧借岩石暗托,樑柱上下一體,廊欄左右相連,曲折迂迴,虛實相生。

  我隨着人群,順着樓梯小心翼翼登上寺廟。我站在凌空而架的樓閣上,看着腳下的深谷和遠處的恆山之顛,我真切地感到腳下的地面因參觀人群的走動而震動着,在心裡難免有些擔驚受怕的同時想着在那個年代這四十間殿閣是怎樣在這半崖峭壁上建成的?可見1500多年前的古人的建築水平已達到了如此精湛的地步。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在石壁上題了四個字:“天下大觀”、詩王李白在醉灑題字時覺得用“壯觀”兩字來表述還不夠,又提筆在“壯”字邊上加了一點。

  坐在回程的車上,我和媽媽談着剛剛參觀過的世界一絕的寺廟和其五不着的特點:“石頭砸不着、洪水沖不着、大雨淋不着、狂風吹不着、太陽曬不着”。我打心眼裡佩服古代建築師的聰明才智和高超技藝及大膽設計。我要努力學習,長大后成為一名工程設計師,把“懸空寺”的設計精髓融進像悉尼歌劇院那樣的現代建築中去。

  六年級:陳曉琳

您正在瀏覽: 游懸空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懸空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