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的意義——讀《獻血》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的意義——讀《獻血》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的意義——讀《獻血》有感 標籤:活着的意義作文 旅行的意義作文 生命的意義作文 人生的意義作文

  如果問誰是你的朋友?你可能會說出一大串名字,但就在這些朋友里又有幾個是真心的呢?不管是誰都需要真心的朋友,哪怕只有一個,但現在這個世界里你與你坦誠相待的“知己”又有幾個呢?人的一生中會有許多的“朋友”,但真正能同甘共苦,視友如己,生死之交的真不多,你一旦擁有真正的知己,一定要倍加珍惜,這些我流瀉出的感受都是《獻血》這篇文章給我的啟示。

  這篇文章講述的是在越南的一家孤兒園,遭到了飛機的轟炸其中有一個小女孩失血過多傷得很重!但幸運的是一個醫療小組及時趕來,小女孩由於失血過多需要輸血,可帶來的醫療箱里沒有能使用的血漿,醫生便就地取材發現了幾個與女孩血型一樣的孩子。麻煩又出現了,醫生只會說英語和一點點的越南語,因此醫生用自己僅會的一點越南語加上很多手勢告訴那幾個孩子他們的朋友傷得很重,她需要輸血,孩子們似乎是聽懂了,但眼睛里夾雜着一些恐懼,半響,還是沒有人舉手也就是說沒有人願意為女孩輸血,醫生沒有料到這種情況,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不肯為女孩輸血,這時,一個小男孩舉起手來,一聲便把他帶去輸血,輸到一半男孩哭了,醫生很莫名其妙,後來一位越南護士趕來,與男孩進行交談之後,男孩破涕而笑,護士問他知道獻血會死,那為什麼還要給女孩輸血,男孩說因為她是他最好的朋友。

  讀完后,我不知該用怎樣的語言去描繪這個故事帶給我的感動,更不知道如何用語言去表達友情,恐怕沒有人比這個男孩還懂得友情的意義吧。

  看看我們的身邊,還有多少人認為友情大於生命呢?不要說生命,即使是自己的利益,又有多少人可以為友情放棄自己的利益呢?為了利益,有的人把友情當做一種籌碼,一種有利的工具!再看看QQ上閃動着的那些頭像,那一個個的頭像是不是真的代表友情呢?我寧願相信他是,但是這些很少見過的甚至從沒見的朋友真的是一種友情嗎?

  現在的人還要友情嗎?天天生活在爾虞我詐的世界里,早就把友情拋在腦後了,原先是朋友,因為利益反目成仇,不管是在同學之間還是同事之間現在的友情太虛了,明面上很好,可背地裡呢?

  現在的友情就像一隻華麗而不堅實的水晶瓶,正在十層樓高的陽台上搖搖欲墜,終有一天會掉下來,碎成千片萬片……

  所有的人在這個孩子面前,都應該好好反省一下!捫心自問一下:當我的朋友真的需要時,我會為他奉獻出我的一切嗎?尤其是學生,因為同學之間是最需要友情的,最需要朋友的。

  請大家記住不論是多情的詩句,漂亮的文章,還是閑暇的歡樂,什麼都不能代替親密的友情!

  育園小學六年級:劉紫璇

您正在瀏覽: 朋友的意義——讀《獻血》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的意義——讀《獻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