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毒品——我們的生命玩不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毒品——我們的生命玩不起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毒品——我們的生命玩不起 

  它的外表是如此純潔,以至於讓人無可挑剔,卻使人感到不寒而慄,它不是寒冬傲雪,它,是冰毒。它是那麼平常,光看外表幾乎分辨不出它和平時食用的澱粉存在着什麼差異,而白膩的外表背後,卻是海洛因誘惑下所帶來的致命摧殘。 

  多少這樣的偽裝,掩蓋不了令人痛心疾首的罪惡,隱藏不住令人膽戰心驚的面目。數以萬計的唾棄,仍止不住那踏入歧途的腳步;成千上萬的指責,為何還有如此之多對未來充滿嚮往的人們墜入生死難料的吸毒深潭,而一旦失足深潭之中,則將無法自拔。導致這一切一切的罪魁禍首,它們共同有着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毒品。 

  毒品,使舊中國被西方世界毫不留情地稱為“東亞病夫”;毒品,讓原本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最後落下個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毒品,讓祖國多少的未來棟樑傾刻間倒下;毒品,使社會和平穩定的風氣瞬間敗壞;毒品,正像霸王花般瘋狂似的在社會間肆無忌憚地蔓延開來,逐漸腐蝕着社會的脊樑。據統計,截至2005年,中國有2102個縣涉毒,18.5萬人吸毒。按照目前全國70萬人吸食海洛因計算,每年耗費約400億人民幣,可這組數據,目前仍在攀升!最讓人擔心的是,吸毒人群正在逐漸低齡化! 

  有一位嘉義縣男童,讀小學五年級。一次,他將能使人精神錯亂,會產生自殺傾向的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帶入校園,併當場吸食給同學看。當地警方獲取此犯罪信息時,趕到學校,從該生口中得知,原來是一位因涉及搶劫案在押的中年男子教唆這位男孩將毒品帶到學校吸食的。當問及該生這麼做有何好處時,他卻輕描淡寫地說:“包吃喝玩樂,泡網吧,打電動,還能唱KTV。”聽聽吧,他回答得是如此坦然,如此心安,又是如此無知,如此幼稚!而作為旁觀者的我們,卻聽着多麼揪心!當場吸食給同學看,想想吧,這將多麼可怕!大部分同學正處於花樣年華,正值風華並茂的青少年時期,對事物的辨別能力差,若受其誤導,與毒品打上交道,他們的未來,祖國的未來,將多麼黑暗啊!多麼迷茫啊! 

  還有一名畢業大學生,出身於一個知識分子家庭,從小受過良好教育,原有一份令人羨慕的工作,但由於交友不慎染上毒癮。因為吸毒,她失去了5次出國深造的機會;因為吸毒,她被無情地送入戒毒所。在毒癮發作時,她痛苦地在床上打滾,翻騰,頭在牆上猛撞,實在忍不住了,便用菜刀將自己的手臂砍下,以緩解疼痛,最後,她竟將牙刷插進鼻孔而導致當場死亡。這是多麼駭人聽聞的事件啊!據說,當毒癮發作時,就像數萬隻螞蟻啃食骨頭般,鑽心地疼。難怪這位前途無量的女大學生會做出如此喪失理智的舉動來,砍斷了自己的手臂,也砍斷了自己的一生。 

  又有多少吸毒者,為求當初一時快感而落得痛不欲生的下場;又有多少吸毒者,為了得到毒品,不惜殺父賣女,六親不認,喪心病狂;又有多少吸毒者,無法忍受痛苦而用刀子葬送自己呻吟的靈魂。難道這種種一切都是毒品引發的惡果,真的都應將指責歸於毒品旗下嗎?此時的我說:“不!”毒品本無罪,只因人們太貪婪,用販賣毒品這種害人害己害社會的不法手段謀取利益;毒品本無罪,只因人們太無知,以為毒品是什麼靈丹妙藥,能治病,可解愁,卻不知自己已被它所束縛手腳,封鎖心靈。 

  血染的事實,鐵一般的事實,足以證明毒品的危害之大。作為小學生,我們雖然沒有徹底銷毀毒品根源的能力,但是,我們一定要了解毒品知識,採取實際行動宣傳防毒,抗毒的知識,讓人們不斷地了解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加強防毒意識。朋友們,請遠離毒品,給我們的心靈一片晴空吧!不要被毒品的偽裝所迷惑,用行動抹去社會上空的陰霾,珍愛我們脆弱的生命。毒品——我們的生命玩不起!

您正在瀏覽: 毒品——我們的生命玩不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毒品——我們的生命玩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