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仲夏的天空(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仲夏的天空(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兩個女孩,關係又親近了一層。最讓人驚異的是仲夏,她一向是很排斥別人的,也許,石頭心也會害怕孤獨,孤獨,能打敗一切。儘管她比原來要開朗些,但她害怕再次受傷,她就像只刺蝟,用堅硬的刺把自己的內心包圍,她不敢把自己的心完全託付於任何人,哪怕是親生父母。 

  “仲夏,你最喜歡哪首詩呢?”翻着《林徽因詩選》的天空問道“我最喜歡林徽因的這首《你是人間的四月天》”天空抒發著她的文人情思“我說你是我人間的四月天,笑響點亮了四面風,在春的光艷中交舞着變。你是四月早天里的雲煙……”一發不可收拾,天空滔滔不絕起來。 

  “我最喜歡的詩?”仲夏打斷了天空的情思“那就是戴望舒的《雨巷》了”仲夏回答。 

  天空的神色突然凝重起來:“在雨的哀曲里,消了她的顏色,散了她的芬芳,消散了,甚至她的太息般的眼光,丁香般的惆悵……仲夏,你為什麼就不能好好的讓一場雨澆散你心底里的哀傷呢?”天空清澈的眼裡此刻充滿了惆悵。 

  猛然間,仲夏聽到天空這番話,愣住了,但馬上用一種令人難以捉摸的眼神看了天空一眼,摔下冷冷的一句話:“我的事情,不用你管,你,無權干涉別人的生活,請你不要以救世主的姿態來勸我,這隻會讓我厭惡你!” 

  仲夏突然劈頭蓋臉甩下這句話,奪門而出,留給天空一個單薄的背影和刺耳的門和牆壁的撞擊聲。天空呆若木雞,沒想到,自己的好心勸告竟是這般結果。地板上,一下子冒出了大小不一的小圓點,天空,抱住手臂,傷心地啜泣起來。 

  仲夏一跑出來,就立刻有些後悔了。天空本是一番好意,可自己卻這樣粗魯的對待她,仲夏自責極了。但她絲毫不想回去道歉,她的想法出乎一般人的意料:來自朋友的攻擊是最可怕的的,因為她們比一般人更了解自己的弱點,然後給予致命一擊。自己怎麼這麼粗心大意,讓別人洞察了內心,怎麼能讓別人如此了解自己呢,難道受過的傷害還少嗎?這樣想着,仲夏也沒有剛才那麼愧疚了。

您正在瀏覽: 仲夏的天空(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仲夏的天空(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