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父母帶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是我們生活的資本,是我們最應該珍惜的東西。地球上一切的動物與植物都離不開生命二字。如若沒有生命,那些鳥語花香將不復存在,我們人類將灰飛煙滅,那些我們的古老文明則更是無稽之談。生命,是如此美麗,如此可愛。可是,生命也有一個強大的敵人。它是飛機大炮嗎?不是。它是子彈輪船嗎?不是。它是炸彈火藥嗎?不是。它是“純潔”的白色晶體,它是誘人的得黑褐色神秘藥丸,它是細膩而又雪白的粉末。它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毒品。 

  毒品可真是臭名遠揚。那一個國家的人民會不知道它呢?就連幼兒園的小寶貝都明白要遠離毒品。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了許多關於毒品的故事。有一位大姐姐,因為父母離婚結識了幾個混混朋友,而她的朋友就是吸毒的人。最終,她還是經不住朋友的誘惑,進入了吸毒這個泥潭,並且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有一位阿姨,因為經常光顧酒吧和迪廳而開始接觸毒品、吸食毒品,並且無法自拔。直至為了毒品而傾家蕩產,還是不思悔改……這些故事在我的心裡生了根,讓我更加堅定地認為要遠離毒品。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卻懷疑了。那隻不過是幾克十幾克的藥粉,那隻不過是幾個小塊,那隻不過是幾張錫紙,哪裡會有那麼大的危害,不會是大人們誇大其詞吧。可當我查了資料后,才明白——毒品果然名不虛傳。 

  吸毒會給人帶了很大的副作用。比如嗜睡、感覺遲鈍、運動失調、幻覺、妄想、定向障礙等等。而且,他們會有精神障礙與變態,甚至還會損傷神經系統、免疫系統,容易感染各種疾病。同時,吸毒對社會也有極大的危害。吸毒者的家庭會因為他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是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而吸毒者還會造成社會財富巨大的損失浪費,甚至會誘發各種違法犯罪活動,給社會安定帶來巨大威脅。無論是靜脈注射毒品、肌肉與皮下注射毒品,還是通過呼吸道吸食毒品,造成的後果都是不可想象的。那些艾滋病、肺炎、肺癌哪兒來的?都是吸食毒品所產生的惡果啊!即使是戒毒,也會受到各種併發症的折磨,甚至因為痛苦難忍而自殺身亡。難道你沒有看見嗎?當又一個人因為毒品而受到折磨,毒品笑得那麼妖嬈,那麼洋洋得意。他手裡有一個像布偶般任它玩弄的東西——生命。 

  既然吸毒后的戒毒如此痛苦,難道就必須要被毒品折磨至死嗎?不!我們可以選擇不吸毒。不但自己不要吸,還要讓別人也不要吸。如果看見別人吸毒,就要告訴警察叔叔或戒毒所。對於毒品,我們應該避而遠之,而不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樣的結果只會把自己變成一名合格的吸毒者。可千萬不要明明知道別人遞來的煙里有毒品,卻為了捍衛那所謂男子漢的尊嚴而接受它。那樣的人可真是愚昧可笑。為那種人憐憫,不值得。 

  如今,全社會都在努力創造一個沒有毒品的美麗天地。警察叔叔捉獲了一批又一批毒品,一個又一個犯罪團伙。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那千千萬萬的吸毒者會悔過,會重新熱愛生活。珍愛生命,再也不會有人吸毒,再也不會有人販毒,再也不會有那個叫戒毒所的地方。人們都愉快的生活,珍惜生命的每分每秒,那些關於毒品的記憶都灰飛煙滅。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這不應該只是一句口號。我們要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築起堅固的防毒長城。只要我們努力,有關於毒品的一切都會遠去,人們都珍愛着生命,為美好的明天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