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跟大家說說“毒品”的問題,如今有許多人走上犯罪的道路。從吸毒、販毒、再吸毒短短几個過程。千萬別因為好奇心而誤入岐途。

  究竟毒品是何時進入中國的呢?原來160多年前英帝國主義為了追求高額利潤摧殘中國人民向中國大量傾銷鴉片這種毒品吸食鴉片的人傾家蕩產或死於統、心血系統、免疫系統致辭多種疾病發生。為了獲得毒品,他們喪失了人格、道德淪落,他們可以變賣家產、賣兒賣女、出賣靈魂、不認爹娘、喪失生活興趣,喪失工作能力。為了獲得毒品,他們鋌而走險,貪污、盜竊走上犯罪道路。他們毀了家庭,成為社會成為社會的敗類。

  我曾經看過報紙:說有一個女的,聽說毒品能減肥,所以試了試,她的身材是瘦了,但她沾上了毒品,一試不復返,結果經常出現幻覺,最後,該名女子跳樓身亡。我們看到那些吸毒的人變瘦了是因為他們毒品侵入體內,所以才會顯得消瘦。其實,在生活中,還有許多這樣的例子。

  一犯毒癮就渾身疼痛,四肢抽搐,口吐白沫,甚至不醒人事。犯毒癮的,這樣反覆吸毒,成為毒品的奴隸。毒品在人體內破壞消化系統、呼吸系統、心血系統、免疫系統致辭多種疾病發生。為了獲得毒品,他們喪失了人格、道德敗壞,他們可以不惜一切代價。為了得到毒品,他們鋌而走險,貪污、盜竊等等走上犯罪道路。他們毀了家庭,成為社會治安的隱患。吸毒的危害概括起來就是“害人害己”。所以,我們從青少年就必須誰認請毒品對個人、對家庭、對社會的危害,提高我們的防毒品意識,遠離毒品場所,嚴防毒品侵害,提高自身抵禦毒品的能力。

  目前,嚴重的毒品問題已經成為全球性的災難。直接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並給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帶來巨大的威脅。據聯合國的統計表明,全世界每年毒品交易額達5000億美元以上,毒品蔓延的範圍已擴展到五大洲的200多個國家和地區,而且全世界吸食各種毒品的人數已高達2億多,同學們,看見如此高的數據,有很多因吸毒或販賣毒品的人們,就用他們一個又一個的曲折而慘痛的經歷告訴我們,毒品的危害是多麼的巨大啊!“毒品”,兩個再簡單不過的字眼,人們就不能抵過毒品的誘惑嗎?同學們,你們千萬要記住:“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謝謝大家!

  華豐小學六年級:彭麗婷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