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997年7月1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997年7月1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1997年7月1日... 標籤:5月12日作文 7月作文 2027年作文

1997年7月1日零時零分,五星紅旗衝破風雨高高飄揚在香港上空時。莊嚴宣告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在香港開始生動的實踐。這莊嚴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使全香港人民一齊歡呼起來。這莊嚴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經過電視的播放,傳遍整個世界。使世界各地的人民都為香港被英國侵佔百年的歷史最終恢復行使主權而歡欣鼓舞。 

  在(五星紅旗升起的這一刻,全香港人民回憶起香港被英國侵佔的日子裡。他們飽受恥辱,歷盡艱難苦困。直至到這一刻,他們的苦日子終於走到了盡頭,迎來了新的開始。

  想當年, 香港島面積約78平方公里,與大陸的九龍半島隔海相望。英國殖民者早就對它垂涎三尺,從19世紀起 就開始有計劃地對這個島及其周圍海域進行勘查和測繪,妄圖佔有。鴉片戰爭期間的1841年1月25日—-26日,英國先以武力強行侵佔,然後於1842年8月29日在中英《南京條約》中迫使清政府正式“割讓”。 之後,1860年九龍被割讓;在1898年新界被租借….. 

  “歲月如梭,人生如歌。”直至今天,是香港回歸祖國第11年零98天的日子。1997年7月1日到2008年10月6日。這短暫而漫長的11年零98天,留給香港同胞乃至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的不只是滿眼鮮花和狂歡淚水,還有歷盡艱辛的傷痛與苦澀,度盡劫波之後的雨後彩虹,猶似“鳳凰涅??,浴火重生”的希冀和豪情。 香港啊!願你明天更輝煌,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1997年7月1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997年7月1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