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好的公務員“棠湖中學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公務員“棠湖中學網”)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五·一”前夕,小楊隨着她的局長和兩位副局長到雨都渡假村開會。

  會開得輕鬆、愉快,不足2小時就到午餐時間、飯後,小楊一行四人來到休閑中心輕鬆輕鬆。聊了一會兒,局長覺得有點悶,看了一下表,說:“離下午4∶00開會還早呢,咱們來修修‘長城’——摸兩圈麻將,調節一下開會的疲勞,怎麼樣?”“好,好……手早就癢了,昨天我可輸慘了,今天努力打個翻身仗來彌補一下昨天的損失。”“小楊,你也來,咱們三缺一。”兩位副局長迎合著。“不,你們打吧!我有點累了,想回房休息一下,下午才有精神開會。”小楊說。“沒事的,開會還早呢!”“就是說嘛,還早,先摸兩圈再說,開會就是休息,來……,先摸兩圈。”兩位副局長輪番勸小楊,怎麼辦,如果不打,要得罪上司,打呢?三位局長在坐,和他們的牌,贏他們的錢也不好;不和呢?我一個月的工資又能輸多久。小楊不知所措,一臉茫然。“來,不要推了,你一定要打,不要掃興了。”局長有點火了,小楊沒法了,只有硬着頭皮上了。

  牌局開始了,小楊的手氣還行,牌也不賴,但卻很少和牌,除非自摸,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小楊認為只要自己不輸錢,又不得罪上司那就好了。再說,現在我也沒輸,那就忍了嗎?任其三位局長互相廝殺。這樣,小楊在一段時間內成為了局外人。耳邊不時地響起局長的笑聲。但是,風迴路轉,好景不長,小楊開始倒霉了,突然間,局長們的矛頭都對準了她,她不斷地給局長們輪番放炮。一小時后,小楊輸了200多元(工資的1/4)。小楊有點急了,但也沒法。

  這次,小楊的機會來了,很早就下“叫”了而且可和三張。不管三七二十一,這次先開和了再說,要不然這個月的生活費都沒了。小楊心想。摸了兩手,還沒和,小楊有點沉不住氣了。這時,小副局長出了張“一萬”,小楊準備推牌了,“再等一下,也許能自摸,李局長也霉,放她一手。”這樣小楊放過李局長。到了局長出牌,局長打了個“七萬”,“和了,四七萬,終於開和了。”李副局長邊推牌邊說。“我和不和‘七萬’呢?剛才我都沒和李局長的,現在又和局長的,不是得罪局長了嗎?忍了,不和了。”就這樣,小楊又放棄了,小楊把牌推倒了,但沒和。可是,牌被張副局長看見了。“小楊,你怎麼不和“七萬”。“不,我只能和一萬和四萬”。“不,你可以和,你看清楚。”小楊和張副局長相互爭辯。這時,其他兩位局長也來研究這牌。“小楊,七萬你可以和,怎麼不和呢?”局長問道,真的嗎,我沒看清楚,再說,就算可以和,我也不能和。剛才李局長打,我就沒和,牌還沒打過一轉,我又怎麼可以和‘七萬’呢?算了,不要提了,繼續。”小楊解釋了一番,“這才是最好的公務員。”局長笑着說,把兩位副局長和小楊都“逗”笑了,“好,繼續。”牌局又重新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公務員“棠湖中學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公務員“棠湖中學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