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的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英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平凡的下午。 

媽媽依舊在看熱播的韓劇,爸爸則做在電腦前死死地盯着他關注的股票。煩躁的心情使我不能聞到書的芳香,又無心理會那些生活的鎖事,就無意識的走到窗前,擦掉一些堆積在窗上的水氣,向窗外望望。 

天空很陰,大地是徹頭徹尾的白色,一看就知道是雪的傑作。這種天氣里路上的行人是很少的,只有那些正要回家的歸人正深一腳淺一腳的在學中摸索。頓時狂風呼嘯而起,打倒窗子上發出“嗡嗡”的聲響,使我心理由生一種恐懼和凄寒。我剛要離去,一幕驚人的片段卻卻停住了我的腳步。 

在一根極為普通的電線杆的頂部,有着三隻稚幼的麻雀,它們在自己的?窩裡煽動着它們幼小的翅膀,顯然有些不安分。麻娶們站了起來,鼓足了勇氣,一齊飛向對面高樓的窗欞,可是命運卻與三兄弟開了個玩笑,狂風無情地把麻雀們甩向地面,即使它們用更多的力氣去掙扎,也無濟於事。失敗的代價是慘痛的,不僅沒有飛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天堂,還失去了原來溫馨的避風港,剩下的只有腳踩在冰冷的雪裡打着顫顫。麻雀的命運不是一帆風順的,反而只有一條道路可走,這條道路上充滿崎嶇和坎坷,荊棘叢生,那就是挺起自己的胸膛再飛翔一次,再與命運抗爭一回。它們的眼光變得尖銳和敏捷,靜靜的等待風變更方向。突然,三兄弟使勁的揮舞它們的翅膀,筆直的沖向它們的目的地。它們到達的那一刻我的心也輕鬆多了很多。雖然它們飛到了理想的天堂,可是年幼的那隻麻雀卻再也沒有站起來過。 

看到這裡,心中如潮水般澎湃的在我心中迴旋,如此弱小的生命卻有如此偉大的精神,竟然不惜自己的生命去為理想而拼搏,而我又為理想付出了多少?難道我活在世上還不如一隻麻雀嗎?為了理想拼搏,我們無怨無悔,即使結果是失敗,我們也擁有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歲月。不要抱怨自己的命運如何,更不要給自己的一生留下遺憾。 

拿出你的勇氣並把它化成動力,去向命運宣戰,去做自己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