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品過朱自清的《荷塘月色》,總對那滿池綠碧和紅粉水嫩點綴其中的荷塘心懷想往…… 

?

  古人把荷花喻為君子,可我賞過之後,卻覺得荷花更應喻為才女。初見荷花於杭州西湖,橋下碧水流淌,大片大片的綠將其圍繞着,碧綠綿延。又逢初夏雨後,只見綠意鮮亮中立着一朵乍開粉荷,似開未開,而粉紅的色彩如水墨畫一般圈圈紅暈漸漸舒展,濃淡相宜。亭亭玉立,白裡透紅,粉嫩而不失清新,這就是我眼中的荷,何不喻為才女而喻君子呢? 

  一陣風起,泥土的清香揉和着荷香撲鼻而來,一不小心似乎跌進了忘我的馥郁中,追尋另一個世界。 

  思量:為何荷不與百花爭艷,只守一池碧水?或許荷花那“天然去雕飾”、“出淤泥而不染”的氣節就在於此吧!只是,為何還有人讚歎荷花嬌弱?我看未必。出淤泥而不染的荷,總是堅強、挺立的。瞧,大雨之際,雨落湖面泛起了陣陣漣漪,唯荷挺立其中,愈發頑強。 

??其實,有的人不正如荷花般高潔嗎?他們不與人追名逐利,只是盡職盡責地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不理會他人的挖苦與嘲諷,欣然接受風雨的洗禮。靜待天晴,開出自己最美的花。我想,終有一天,對於荷花般的人,人們會萬分敬愛的。 

??寫荷的詩文萬般多,可今天見過,賞過,品過,才發現,三千佳句難妙言。只是滿橋賞花人,拍照、說笑,誰又用心品過?誰為我知己? 

??回來的路上,忽然想起張曉風的一句話:倘有荷在池,倘有荷在心。則長長雨季何患。(指導老師/魏艷琳)

您正在瀏覽: 《觀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