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日品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品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是雨,那是秋日的雨。

  忽而熱烈,忽而纏綿,忽而蒼勁,忽而溫柔,忽而不羈,忽而多情。哦,這就是雨,這就是我永遠看不懂的雨。它奇妙,它神秘,可是一切生物都需要它,它滋潤着每一片土地。

  當夏日的燥熱漸漸退卻,秋雨就攜着點點涼意姍姍而來。聽,滴滴秋雨不緊不慢的敲着瓦礫,似悠揚古樂,如朱唇吹笛,纏纏綿綿,讓人沉醉其中。看,晶瑩的雨滴如排山倒海一般從天上瀉下,眺望遠處山脈,朦朦朧朧,不過一會,雨小了,好像之前看到的不那麼真實,猶如鏡中花,水中月。聞,叮咚叮咚,雨一個勁的往下掉,輕輕的秋風吹來,給人帶來了一絲愜意,慢慢雨滴中似乎夾帶着縷縷香氣,讓人不自覺的聯想到大自然的一花一草,一樹一木。

  秋雨,腳步輕揚,踩在厚實的大地上,似乎沒有留下一個腳印。它打在搖曳的黃葉上,看似無情,帶卻有情,這恰是秋雨獻給大地的洗禮,夏狂熱之後生命的歸宿,春美麗之前生命的發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不就是這個意思嗎?

  美妙而動聽,美麗而空靈,細膩而含蓄,純凈而透明,這就是秋雨。也許,正是因為經過春的醞釀,夏的煎熬,秋雨才這般成熟而富有脫俗的魅力。

  秋雨,你是多情的,你是清麗的,你是纏綿的,你還是空靈的,不管你是怎樣的,我都愛你!

  六年級:舊城的舊人

您正在瀏覽: 秋日品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品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