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憎恨與惋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憎恨與惋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憎恨與惋惜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提起《狼牙山五壯士》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 

  它主要的內容是:在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某部隊的五位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主力部隊轉移,誘敵上山,英勇殺敵,最後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鋒頂,英勇殺敵的故事。相信大家讀完了這個故事都深有感觸,我也有感受要和大家交流一下呢! 

  讀完了這個故事後,我十分憎恨敵人的殘酷,殺人不眨眼的行為,而就是這種行為導致了我國人民對日軍、對侵略者的仇恨;我惋惜五位壯士的犧牲,五位壯士是多麼的英勇,不怕敵人,儘管他們只有五個人,可在百萬個敵人面前,五位壯士兵誰也不低頭;誰也不後退;誰也不向敵人屈服。他們用他們五個人性命換來了人民和連隊主力的性命。所以,他們的犧牲是可歌可泣的,是壯烈的。 

  說到這有些同學羞愧地低下頭,是呀!五位壯士在百萬日軍面前都不屈服,而我們卻在一道難題面前屈服,比如: 

  有的同學在做數學題或閱讀題時,如果碰到一個難題,他們大概想一想,想不出來,那麼他們就會空在那裡,第二天去抄同學的答案或永遠不寫。有時我在想:為什麼五壯士都能在百萬日軍面前都不屈服,而我們卻要向一道難題屈服昵? 

  同學們,現在我們有了良好的學習環境,我們生活在和平的年代里,我們應該珍惜它,它是無數革命先輩用鮮血換來的。讓我們振起來吧!讓我們向軟弱說再見吧!讓我們去學習五壯士那種不在困難面前屈服的精神吧!

您正在瀏覽: 憎恨與惋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憎恨與惋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