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要時刻準備着--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要時刻準備着--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面對敵人的槍林彈雨,五壯士不怕犧牲,同敵人進行不屈不撓的鬥爭,透過他們堅毅的眼神,我感覺到五壯士對人民、對祖國的熱愛和忠誠。對敵人的憎恨和蔑視。“打到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句激動人心的話,更是一次又一次地撞擊着我的心靈。 

  正是五壯士這樣為國獻身的精神,激勵着一批又一批的革命戰士前仆後繼。 

  然而,現在卻有人建議把《狼牙山五壯士》從教科書上刪除,說什麼“現在是科技發達的社會,不需要五壯士之類的”‘傻’!”還說,這對後人並沒有任何幫助。 

  這句話在我的心裡變成了一陣嘲諷的風,飄過城市上空,飄進我們的校園。我覺得很生氣,我們不應該忘記舊中國的歷史! 

  難道,新中國真的不需要五壯士那樣的英雄了?不是,絕對不是!五壯士為了新中國的成立,拋頭顱,灑熱血,生活在幸福的新時代的我們就不需要為祖國效力? 

  祖國的騰飛需要高度發達的科學技術,但騰飛的祖國也同樣需要願為祖國、為人民灑下汗水的人。 

  就說令全球華人歡欣鼓舞的“神六飛天”吧。如果聶海勝、費俊龍沒有為祖國的航空事業獻身的精神,那現在我們還只能眼巴巴地看着美國、俄羅斯等國在太空遨遊了。再說令大家心驚膽戰的“非典”,假如沒有無數個寧願犧牲自己的醫務人員,我們只能繼續做肺炎的“囚犯”了。 

  可見,祖國的現代化事業,還需要發揚五壯士的獻身精神。 

  五壯士“生得偉大,死得光榮”,他們的精神猶如狼牙山上的輕鬆般光彩絢麗,蕩滌着我們的心靈。 

  作為新世紀的兒童,我們要時刻準備着為祖國貢獻所有的力量出!

您正在瀏覽: 我們要時刻準備着--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要時刻準備着--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