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川雅安地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雅安地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周末——本是一個輕鬆愉快的休息日。本該快樂開心地度過,而我,卻懷着沉重的心情,結束了這個周末。

  因為就在4月20日,那個星期六,八點零二分。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強烈地震,震源深度約13千米,也牽連雅安市其他縣市,包括成都在內,同時受到五點幾級地震。截至到當天晚上八點,地震至少已造成156人死亡,5000餘人受傷。

  這是一筆驚心的數字,僅僅12小時而已,死傷就以成千計數,原本美麗的高樓大廈、田園風光就被毀於一旦,留下的——是一片片廢墟,是一個個人的熱血與生命,是一個個無辜者的眼淚與痛苦。而使人最心痛之極的是:“一名消防隊員將廢墟下的女子救出,發現女子懷有身孕,經醫生檢查,孩子已無呼吸,母親尚有心跳。”在報道下方,還寫着一行字,“一位50歲的母親,在汶川地震中失去23歲的兒子,在雅安地震中失去17歲的女兒,母親悲痛欲絕”這幾個字十分醒目,醒目得讓我覺得有些刺眼,我不由得默默地抬起頭,看着寂靜的天空,彷彿也在以無聲寄託着自己的哀思,我埋怨起老天的殘忍。雅安——一個風水寶地,大量的水資源、礦產資源、農作物資源,我國國寶大熊貓的棲息地之一,金絲猴、獐、扭角羊等大量珍貴動物的所在地。而老天卻毫不留情地將這一切毀滅,它原本澈藍的色彩,讓我看到一片血紅,老天爺沾染了點點血跡。

  但同時,我們也應該感到欣慰。在地震過後,一個受傷的小女孩一直用微笑鼓舞着每一個人,她告訴記者:“叔叔,我沒事我不哭我很堅強的。”地震無情,可小女孩如此溫馨的一笑,讓感慨不幸的人們,頓時堅強無比。因為她一笑便是整個滄海,美了這個人間。在網上,大家也紛紛關心着這裡的人們,關心着這座城市,各種各樣的“祈福雅安”、“雅安加油”、“雅安不哭”,他們以這種精神的鼓勵支持着雅安,從那一刻起,我們彷彿都是雅安人,我們是最熟悉的親人。

  因為,我們知道,地震無情,人有情,同學們,讓我們祈福雅安吧!

  吉林延邊延吉市進學小學六年級:李晨萌

您正在瀏覽: 四川雅安地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雅安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