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笑傲江湖續寫(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傲江湖續寫(2)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笑傲江湖續寫(2) 標籤:笑傲江湖作文 江湖作文 笑傲作文 續寫作文

第二回:雪地奇遇 

  他一路西行,一路上風雨無阻、風餐露宿。漸漸的,間自己磨練成了一個更加堅強的人了。一天他帶着自己父母給的盤纏來到了酒家裡,見到酒家的掌柜拿着鞭子,正在抽打一個小叫化,只見那小叫化臉上如黑炭,手上也是如此,只是牙齒十分潔白。那掌柜拿鞭子不停的抽打着,可那小叫化身手敏捷,左蹦右跳的,掌柜一時也奈何不了他。 

  小叫化東竄西蹦,時不時一個順手牽羊拿到了一個包子。令狐榮十分善良,見那掌柜十分惡毒,大喝一聲左掌一出,便將那掌柜打倒在地,他見小叫化十分可憐,便給他幾兩銀子小叫化就拖着鞋,慢慢走了,令狐榮飽餐一頓高高興興地走了。 

  冬天寒風刺骨,令狐榮瑟瑟發抖,雖然身上穿着棉襖,可是還是不能抵禦北方冬天的寒冷。天下雪了,地上鋪滿了雪花,遠方傳來“咚咚”的腳步聲,似乎是許多人在一起行走,十分整齊。令狐榮放眼望去,暗暗一驚,只見遠方塵土飛揚,領頭的不是別人是澄清派的大弟子王靜如,令狐榮大驚展開輕功飛奔而去。王靜如見前方有一人輕功十分了得自知武功不弱,當下也展開輕功追了上去。 

  兩個黑影在雪地中飛快的移動,只應王靜如內功較強已經追上了令狐榮,令狐榮又是一驚左手一掌“放虎歸山”,此招不是進攻,但在背後有着極大的威力,讓敵人知難而退,王靜如只得一避,右手一招“頂天立地”,反手向令狐榮的“天突穴”打去。令狐榮側身讓去,順手一招“月照青松”借力打力,身子藉著自己的掌力反方向沖了出去,這一招既可以攻擊又可以躲避敵人的攻擊。令狐榮飛出數丈,摔在地上一個“鯉魚打滾”又發足奔跑。 

  這一掌過去,令狐榮自知自己的武功不如只好逃跑,轉了一個彎消失在小巷裡。原來令狐榮轉入小巷,見有一處突起,便展開輕功跳上了屋頂,躲在屋頂上等眾人散去,方才落下。回到酒家要了一個房間自己去練功了。 

  “呼吸吐氣,心無雜念,心靜如空。”這是練內功的基本條件,於是令狐榮飛奔到荒郊野嶺,自己開始練了。心靜如空,練到了忘我的境界,只覺得丹田之中微熱,知道內功有小成,便起身拍拍身上的土,回到酒家睡了一會,起來已是三更了,跳出窗外展開輕功奔向北方,知道天大明方才回到酒家。 

  午飯後,只見一人氣沖沖地衝進:“店家!拿一桶酒上來!”令狐榮只覺得耳朵“嗡嗡”作響,知道此人武功高強,便探出頭去打量一番。只見那人身穿長袍背後一把大刀附在身上,雖然是粗人,但裝扮便像一位進京趕考的秀才,只聽那人道:“看好沒?”令狐榮一驚,便知自己被發現了,只好硬着頭皮走出來賠笑。

您正在瀏覽: 笑傲江湖續寫(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傲江湖續寫(2) 暫無評論